2018校外双学位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7-12-28 09:1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 2018年校外双学位项目的招生人数?

答:2018年校外双学位计划招生200人,其中北京大学本科应届毕业免试生最多不超过20人。

2. 2018年校外双学位项目学费及交费方式。

答:1) 按选课学分数缴纳学费。2018年校外双学位学费单价为1500元/学分,教学计划要求的毕业学分数为40学分,合计60000元(此费用不含书费、材料费等)。

2) 交费方式:按照每学期所选课程的学分数*学分单价,在北京大学网上交费平台交费。

3. 2018年校外双学位入学考试内容?

答:1) 英语(100分)——笔试,大学英语四级难度,不考察听力、口语。数学(100分)——考查微积分与线性代数部分,从往年的高等数学C类难度提高到B类难度。两科目单科成绩及总分均为重要录取标准,均不得免试。2) 不设考前辅导,也未与任何社会辅导机构及个人有合作关联。

4. 2018年校外双学位入学考试时间?

答:2018年校外双学位的报名、考试及录取时间全部提前约1个月。具体考试时间及报考流程请考生密切关注学院公布的后续通知。

5. 国发院对于学习成绩优异但经济困难的学生有没有资助?

答:1) 对于2018年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学生,国家发展研究院将与社会各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设立两项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但经济困难的学生,但如考生接受过入学考试的培训,录取后不得申请助学金。国发院双学位办公室将根据2018年的助学金申请情况评定助学金额度。(1)台湾富邦金控集团设立的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从2018年起恢复对研究生同学的资助)。(2)崔钧先生设立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崔钧助学基金。

2) 2017年校外助学金评审情况:共有22位获得了9000元-60000元的助学金资助,2位同学获得了1500元的生活补助,资助总额度达759000元。

6. 我的主修专业出现了不及格成绩,但主修专业学校的政策不设补考和重修,这种情况还能报考2018年的校外双学位吗?

答:可以报考,2018年的招生简章里已取消 “主修科目无任何不及格成绩”的限定。

7. 请问有往年考试的样题可以参考吗?

答:从2017年起所有考试题目均会在国发院网站上公布。

8. 我在外地工作,可以报考校外双学位吗?

答:不可以。学生入学之后要根据双学位的课程设置(周一至周六全天)选课,与北大校内学生同班上课。学生应当按照项目教学计划的规定完整参加课程教学活动,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接受学生通过自修课程获得学分。

9. 请问推介会我因故没能参加,能从哪里获得相关信息吗?

答:双学位办公室为因故没能赶到推介会的同学录了音,欢迎下载收听,了解推介会内容。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1GIZ0s 密码:99z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