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外双学位报考流程

发布日期:2018-01-15 04:3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网上报名

1. 请考生于2018年2月26日00:00-3月25日24:00登录http://ss.nsd.pku.edu.cn ,注册后填写报名资料。

 

特别注意:

往年在该网站注册过的考生,今年请更换新的用户名注册,一定不要用往年的账号登录报名系统,否则报名无效。

提前注册无效,逾期注册系统关闭。一位考生只允许注册一个用户名提交一份报名材料,勿重复注册提交。

提前准备好电子照片,要求为正面免冠证件照。格式为JPG格式,像素为180*240。要求考生到专业照相机构采集,一切大头贴、生活照、翻拍证件照都无法通过审核。

请务必保证身份证号填写的绝对正确,以免缴费不成功。

2. 双学位办公室通常会在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三个工作日内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请考生在报名后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网上报名的审核结果。

3. 审核不通过的同学,双学位办公室均会给出不通过的意见,请于2018年3月26日17:00前按修改意见对报名资料进行修改,以免影响网上缴纳报名费)

 

二、网上交报名费

网上报名成功并通过审核的同学请在2018年3月28日00:00-2018年3月29日24:00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缴纳报名费200元。登录后请选择登录方式为“校外人员平台账号登录”。

请尽量在3月28日登陆网上缴费系统缴费,便于有问题及时联系处理。

未交报名费无法进入现场照片采集环节,现场不收费。

用户名: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000000

 

三、现场采集考生照片并生成准考证

时间:2018年4月1日(周日)-4月2日(周一)9:00-12:00 ;13:30-17:0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后附地图)

 

要求:

1.   此环节须本人办理

2.   携带身份证(北京大学2018年应届毕业生需要携带学生证或者校园卡)

流程:核对考生身份信息——确认网上交纳报名费成功——照电子相片——领取准考证

 

四、确认考场信息

2018年4月10日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考场的确切位置,并将准确的考场信息填写在本人准考证上。

 

五、考试

考试时间安排:

2018年04月14日(周六)9:00-12:00——数学

2018年04月14日(周六)14:00-16:00——英语

注:北京大学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

 

 

 

六、2018年5月15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届时将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主页公布录取分数线。后续通知请继续关注该网站。

 

七、分数线公布后录取时须上交的材料:

特别提示:录取工作进行时,须提交所在学校或单位的介绍信,研究生还须提交“导师推荐信”。请预先准备,避免考试通过却因缺少材料而不能入学的情况。如考生在报考过程中故意隐瞒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事实,导致入学后无法取得学位的情况,责任自负。

 

在校本科生须提交:

1.         本院系介绍信(介绍信内容包涵目前所学专业及毕业时获得的哪个专业的学位证书)

2.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加盖教务章的正式成绩单

5.         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6.         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在读研究生(含2018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须提交:

1.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

4.         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5.         院系介绍信及导师推荐信,研究生学生证及复印件(2018级研究生可酌情在开学后补交)

 

在职工作人员须提交:

1.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

4.      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5.      单位介绍信

6.      工作证原件、复印件

 

非在读及在职考生须提交:

1.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

4.      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5.      无犯罪记录公证文件

注:所提供的材料除证件原件外不退还,不能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学生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2017031010535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