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外双学位录取通知及报到程序

发布日期:2016-09-01 04:3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北京大学教务部审核、批准,2016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录取工作结束。本年度共录取学生200人,其中考生194人,本校应届毕业生6人。录取情况请登录双学位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查询录取结果。

提示:请用报名时以邮箱形式设定用户名登录。

请被录取的同学:

 1.     即日起至2016年9月9日,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完善个人学籍信息。

特别注意:

(1)       通讯方式如有变动请一定修改;

(2)       姓名、姓名拼音(姓名拼音的填写举例:李小明 Li Xiaoming)、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以后将从此系统导出,用于学位证书的验证,请务必保证正确。特别提醒:出生日期须与身份证上的日期保持一致。

2.  2016年9月9日10:00-13:00,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202房间)报到。9月9日13:00前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3.关注通知底部双学位微信平台二维码及时收看相关通知。

 

 

报到时须携带:

1.  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准考证若丢失,请写材料说明丢失原因,并保证在日后的学习中遵守双学位的各项规定)。

2.  划POS机交学费的银行卡。

3.  认真阅读《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双学位学生管理细则》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入学承诺书》(见附件 校外双学位学生管理细则及入学承诺书 )。将该文件最后一页打印后签字确认。

 

入学注意事项

关于学号:在北京大学双学位学习期间请使用国家发展研究院学号。学号可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中查询,形式为W16194***。

 

关于学费:

请9月5日后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选择自己的交费额度,并将相应学费存到银行卡中,9月9日到学院财务室(107房间)划POS机交费,不收现金。

有三种交费额度可供选择,但选课学分将受到所交学费的限制。

1.    一次性交清48学分学费。

2.    分两次交清,第一次24学分学费,第二次24学分学费。

3.    分三次交清,第一次20学分学费,第二次16学分学费,第三次12学分学费。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暂时不交学费。

因13:00-14:00交费时段同学集中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建议北大周边院校的同学尽量选择上午报到,下午参加开学典礼。

 

关于助学金:

对2016年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学生,国家发展研究院设立三项助学金供同学申请。

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本科生(仅资助在读本科生)。

崔钧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本科生和研究生)。

新希望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本科生和研究生)。

申请人按家庭实际经济情况提交电子版材料及纸版材料。学生申请助学金时不需要注明所申请助学金种类,评审小组会对助学金申请人情况进行评审,最终决定申请人是否获得助学金,助学金种类及额度。

助学金申请条件:

1. 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在读学生。

2. 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均月收入少于1000元/月)。

3. 提交报名资料时已提出申请助学金。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请在9月9日前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上填写电子申请,同时10月9日前提交纸版 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助学金申请表 。暂不交学费。

 

关于数学课的免修:

2016级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同学原则上不允许再选修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微积分、线性代数课程。数学基础较差的文科同学可在网上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选修。

 

 关于申请办理北京大学临时饭卡:

 1.  校外双学位同学可申请办理北大临时饭卡(太阳卡)。按学校规定,校外同学办理饭卡需要向学校缴纳成本补偿费。费用为存入饭卡中餐额的15%,由计算机系统自动从饭卡中扣除。

 2.  太阳卡入学时只有一次申请机会,错过不能补办,毕业时自动作废。有需要的同学请先在网上申请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63/S1214.aspx   9月9日到双学位办公室交费确认办卡。

 

9月9日报到流程:

1.  10:00-13:00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

2.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直接提交《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助学金申请表》暂不缴纳学费。不申请助学金的同学凭《录取通知书》到107财务室划POS机交学费,不接收现金。

3.  凭交费收据领取学生证。

4.  提交《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学位学生管理细则确认单》。

5.  申请办理饭卡的同学交20元办理费,其中10元为太阳卡工本费,10元为充值激活费用,可用于消费。

1-5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内进行

6.  14:30新生开学典礼。

7  双学位办公室老师指导新生网上选课。

6-7环节在北京大学二教203 (近东南门)进行。

13:00-14:30,二教203,在读双学位同学将到场与2016新生交流,解答新生疑问,欢迎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