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人文讲座 | 卓凡:陪你看一场2800年的璀璨——走近西方绘画

发布日期:2022-10-12 12:00    来源:

北大国发院人文讲座

卓凡:陪你看一场2800年的璀璨——走近西方绘画

 

人文是北京大学的底蕴,如何发现美、欣赏美,如何理解美学背后的时代追求与人文内涵既是北大师生校友的必修课,也是所有人走向美好生活的重要阶梯。

绘画是美学最直观的表现形式之一,无论在中国还是西方都有超过千年的历史。绘画艺术的欣赏本身就是划时代和跨文化的交流。北大国发院承泽园历史上多任园主,包括允禧、弘晓、张伯驹潘素夫妇都是中国书画创作或收藏大家。

2022年10月12日晚7点,北大国发院特别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卓凡教授带来一场人文讲座:走近西方绘画,欣赏一场2800年的璀璨。

时间:2022年10月12日晚7:00

地点:北大国发院承泽园420多功能厅

形式:线下

议程:

7:00-7:05   主持人开场

张丹丹:北大博雅青年学者、国发院助理院长、长聘副教授、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

7:05-7:10   颁发北大国发院艺术顾问聘书

7:10-8:10   主题讲座

卓凡: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徐悲鸿奖获得者

8:10-8:25   问答互动

8:25-8:30   主持人结语

张丹丹:北大博雅青年学者、国发院助理院长、长聘副教授、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

关于卓凡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悲鸿奖获得者;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中国书房》主讲人。曾参与国家重大庆典活动设计、国家级重大项目设计、重大国事活动用品与礼品设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