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从建筑到时装——东方美学的现代表达

发布日期:2023-03-25 12:00    来源:

以美为介,艺术的底层是连通的。从西方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艺术与时尚如何演化?建筑美学的内涵与服装艺术之间有无相通之处?从一位研究西方建筑的设计师到现代服装设计师,他如何美学相通、中体西用,跨界打造中式文化的时装品牌?今天快节奏生活的人们,如何像感受古代建筑的静美一样,把握时尚的本质。

2022年3月25日晚6:30,北大国发院工会和艺委会特别邀请到陈兴带来主题讲座:从建筑到时装——东方美学的现代表达。

时间:2023年3月25日(周六)18:30

地点:北大国发院承泽园420

主办:北大国发院工会、艺委会

议程

18:00-18:30 听众签到

18:30-18:35 主持人开场

18:35-19:25 主题讲座:从建筑到时装——东方美学的现代表达

19:25-19:55 互动问答

19:55-20:00 主持人结语

主讲嘉宾简介

陈兴,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学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哲学硕士。曾在全球Top5设计师事务所woodsbago任建筑设计负责人,清华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建筑师,清华大学文创学院时尚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创立新中式高端女装品牌“彼伏”,获得A+轮融资并获得“查兰奖”,入选《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