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泽论坛】企业经营道路与哲学暨《经营30条》新书悦读会

发布日期:2023-11-26 12:00    来源:

11.26讲座预告|【承泽论坛】第20期

宋志平+宁高宁+宫玉振:企业经营道路与哲学暨《经营30条》新书悦读会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外部,经济周期、地缘政治、气候谈判、逆全球化等问题正在加剧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也推动着产业革新。在内部,我国双循环、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新理念和新原则正深度重塑市场的格局。同时,随着中国成为真正的大国,中国企业也必须早日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企业。

面对新的国际国内政治环境和市场环境,面对国内发展与国际接轨,中国企业家如何秉持做企业的常理?如何把握经营的基本原则与定力?又如何应对国内外的文化差异与市场挑战?

为此,中信出版集团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邀请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经营30条》《经营方略》作者宋志平,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五步组合论》作者宁高宁,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定力》作者宫玉振,就变局时代中国特色的企业经营道路与哲学进行分享和研讨。

主办单位:中信出版集团、北大国发院

承办单位:中信书院、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

播出时间:2023年11月26日 19:00-22:00


    国发院视频号
 

议程

19:00—19:05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 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19:05—19:30  主题演讲

宋志平: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经营30条》《经营方略》作者

19:30—19:55  主题演讲

宁高宁: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五步组合论》作者

19:55—20:20  主题演讲

宫玉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商学院副院长、《定力》《善战者说》《铁马秋风集》作者

20:20—21:50  圆桌&听众问答

宋志平: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经营30条》《经营方略》作者

宁高宁: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五步组合论》作者

宫玉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商学院副院长、《定力》《善战者说》《铁马秋风集》作者

21:50—22:00  主持人总结

王贤青: 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嘉宾简介

宋志平: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著有《经营方略》《三精管理》等,2023年11月出版新作《经营30条》。曾同时出任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董事长,并带领两家企业双双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行列。党的十五大和十八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劳动模范,历任三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宁高宁:曾担任华润集团、中粮集团、中化集团等大型央企董事长,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担任过四家世界500强千亿级企业的CEO,也获得了美国《财富》杂志颁发的终生成就奖。作为中国“最强国企掌门人”,他从华润开始,到中粮、到中化,又一手主导了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的合并,不仅开创了多个央企管理的标杆,也为中国企业管理者赢得了世界级声誉。著有管理笔记《五步组合论》等。

宫玉振:军事学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EMBA学术主任。曾任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研究员、美国康奈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访问学者。著有《善战者说》《铁马秋风集》《管理的历史维度》等作品,2023年6月出版新作《定力:变局时代管理的底层逻辑》。

关于《经营30条》(宋志平 著)

本书为宋志平40年经营心得的系统性总结和反思。他曾把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两家“草根央企”双双带进世界500强。《经营30条》在管理实战总结的基础上,又融合了他作为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长多年调研以及与新锐企业家交流的心得,提炼出经营的“硬道理”与原则,包括战略、创新、经营、管理、改革、文化六大部分,饱含东方管理哲学思维。

关于承泽论坛

承泽论坛是由北大国发院基于新的研究报告发布、新书出版,或者因应新的经济、管理议题而面向公众举办的专题论坛,通过理性、开放的研讨,助力知识启蒙与公共讨论。

关于北大国发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英文简称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教学、科研、智库一体化发展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英文简称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是北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