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恩教授入选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

发布日期:2020-02-14 11:51    来源:

2020年2月8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通知,调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构成,刘国恩教授作为新调整名单中的经济学家代表,加入最新公布的新冠肺炎专家组。

刘国恩教授是知名的健康经济学家,在医药经济学、健康与发展经济学等领域有丰硕的研究成果,现任北大国发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经管学部副主任,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健康经济学英文学术期刊《Health Economics》(SCI)副主编。

国家卫健委此次专家组成员调整,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提升新一轮防疫抗疫的科学分析和应对能力。

调整后的新冠肺炎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共59名。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继续在列。包括刘国恩教授在内,北大一共有九位入选新冠肺炎新的专家组。
 


刘国恩教授

撰稿/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