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助力云南弥渡牛街乡抗疫复学

发布日期:2020-04-30 05:08    来源:

2020年4月27日,北大国发院再次收到来自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牛街乡的感谢信。

弥渡县牛街乡民族中学罗文武校长在信中写道:“这是及时雨!感谢北大国发院的爱心口罩,有你们是民中师生的福气。”牛街彝族乡禹太乡长也写道:“我代表牛街的这些孩子们谢谢北大国发院!我们会一定把物资用好!”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是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精准扶贫的国家级贫困县。牛街乡是北大国发院的对口支援乡。疫情爆发之后,国发院师生一直牵挂着弥度的情况。在疫情初物资采购非常困难时期,有多位老师主动为牛街乡的学校寄去口罩、额温枪等抗疫物资,雪中送炭,为初三毕业班同学返校解决了燃眉之急。

随后,为更全面地帮助牛街乡的中小学复学,更多国发院同仁加入到帮扶活动中,大家都伸出一把手,短短一周时间之内,不仅有 91位教职工爱心捐款合计38726.66元,而且迅速完成物资的采买和寄送安排,为牛街民族中学和十所小学的复学成功助力。

2013年至今,北大国发院曾多次组织教师和校友赴弥渡考察调研,举办“北大弥渡讲堂”等专题讲座,为当地的发展提出建议,也先后安排包括弥渡在内的多个贫困县干部到国发院学习。同时,国发院还协同校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帮扶弥渡县牛街乡,建成有两个“梦想课堂”和一间“美好成长·百县互联网少儿美术教室”。


2017年国发院为牛街彝族乡完全小学捐赠梦想中心(资料图片)

本次因为疫情而再次帮扶牛街乡之时,牛街彝族乡罗荣发书记还在感谢信中带来好消息:全乡再次在国家第三方评估中交出综合优秀成绩单。

撰稿:王志勤        编审: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