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党委举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0:04    来源:

   2023年5月31日中午,国发院党委于承泽园229室举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各党支部书记、骨干代表,团委书记刘芸芸,党委秘书孙玮等出席。活动由院党委组织员蒋少翔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次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支部间开展交流学习。

   邢惠清副书记指出,各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支部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邢老师表示,希望此次培训能对后续支部工作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各支部要按照最新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全面做好支部建设工作。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aa8d12b807ed383ad04fd6423b901.jpg

 

刘芸芸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解读。她首先对关于党员发展的制度要求,北京市及学校在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方面的最新举措进行介绍。随后,她从党员发展各个环节流程和材料要求入手,具体讲解了学校新版流程及材料规范与此前要求的主要区别,重点强调了政治审查、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等方面新要求的意义和开展形式。最后,她还对党员发展材料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提示。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7dcc44c4954c1068c11d7f265475a.jpg

孙玮对学校党务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她首先介绍了党员E先锋系统的使用情况,对党员发展全程纪实各个环节的程序、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党组织信息完善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希望各支部通过该系统做好各类人员的信息收集和管理工作。随后,她介绍了北京大学党建信息系统,对网上党支部的活动管理部分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各支部按照学校要求频次,完成各项支部会议和活动。 最后,她介绍了党费管理部分,提示各支部做好适时提醒工作,按时完成党费的缴纳工作。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08c43eb7c21f086fbfc2cb5f8f4a92.jpg

   最后,各支部结合培训内容和支部情况充分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瞄准支部在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开展及记录等建设规范化方面的不足,对标学校最新要求,加强培训和督导,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 ,推进各项基本制度在基层党支部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