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林毅夫、黄益平等教授著作获评“2022十大金融图书”

发布日期:2023-02-03 07:02    来源:

2023年2月1日,“2022十大金融图书”名单揭晓,林毅夫教授所著《中国经济的前景》、黄益平教授与王勋研究员合著《读懂中国金融:金融改革的经济学分析》上榜。获奖名单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产生,评选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由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金融出版社和中信出版集团等发起。

获奖名单显示,林毅夫著《中国经济的前景》2022年1月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专著以新结构经济学解读中国经济政策,帮助读者理解共同富裕、绿色经济、双循环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意义,了解国际形势、读懂中国经济从而做出正确决策。专著还回应了诸多热点问题,并分析中国经济未来的挑战、预测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速、剖析中国的发展优势,对经济发展痛点、难点给出解决思路。

黄益平、王勋合著《读懂中国金融:金融改革的经济学分析》2022年4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著作既理顺了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逻辑,又以生动的中国金融改革故事诠释金融改革策略的实用性和实际效果,不仅有助于读者尤其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专业认知水平,也为发展中国家的金融改革发展和金融体系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报道: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附录:“2022十大金融图书”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