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大国发院博士赖毅、邱晗获“2022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证书

发布日期:2022-11-21 06:09    来源:

2022年11月20日,2022年度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交流会举行。北大国发院院长、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姚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教授等多位经济家出席活动并做分享。

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是发布“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最终名单。10位获得者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高校,他们凭借优秀的博士研究成果荣获该项目证书。

在10位获得者中,有两位博士来自北大国发院,分别是李玲教授辅导的博士赖毅和黄益平教授辅导的博士邱晗。

赖毅的论文成果题目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医疗供方行为与医疗费用》,邱晗的论文成果题目为《数字金融与小微企业融资:原理、机制和影响》。


赖毅博士


邱晗博士

“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设立,项目宗旨是激励和资助有志在经济学领域作出创新贡献的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助力其在学术前沿领域潜心研究,为经济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录:2022年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最终名单

(https://mp.weixin.qq.com/s/mO65IocdcIf2WDx1Fll69g)

关于当代经济学基金会

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是2015年经民政系统批准设立的公益组织,宗旨为“鼓励理论创新,繁荣经济科学”。基金会工作包括遴选“当代经济学奖”,设立“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举办“思想中国”论坛、“经济学前沿大讲堂”、“经济学家访谈”等系列学术活动和专项研究资助活动。“当代经济学奖”经北京市民政部门批准设立,奖掖矢志于理论经济学创新的中国学者,传播华人经济学者的学术思想,鼓励与推动中国经济学人为繁荣人类经济科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