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2018年博士后招聘

发布日期:2018-03-21 04:3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2018年博士后招聘

 

一、招聘背景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财政改革是我国目前经济改革的重点之一。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致力于政府财政预算、税收、政府公共品提供和基础设施建设、收入再分配、养老和医疗保障、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地方财政、以及中央地方财政关系等理论和政策方面的研究。中心一直承担着财政部、世界银行等机构的研究课题。为了进一步充实研究力量,多出优秀成果,财政研究中心特依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招聘全日制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招聘名额:1-2名

三、岗位职责

国民财富核算、企业税负、中国政府规模演化研究,参与中心学术活动协调组织工作。

四、招聘要求

公共经济学、经济史、数理经济等方向博士毕业生;

有较好的经济学、数理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训练,较好的表达能力及英语水平;

有刻苦钻研学术的精神,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认真;身体健康

五、待遇水平

此项目招聘博士后为全日制在编博士后,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工资、人事、福利等相关待遇。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http://postdocs.pku.edu.cn/zcgz/bdzc/18996.htm

六、指导教师

林双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经济学、中国财政、经济增长。在国际英文杂志发表大量学术论文。指导完成中国财政部、世界银行、联合国等机构的国有资产管理、政府投资、税制改革、养老保障改革、医疗保障改革等研究项目。 2002-2003年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2005-2013年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

七、申请材料

a. 申请信;

b. 课题研究方案(两年);

c. 代表性学术成果(2-3篇);

d. 博士证书复印件(未毕业者提交相关证明);

e. 个人简历;

f. 推荐信(两封);

H.其他学术证明材料。

八、面试时间:

国家发展研究博士后项目:原则上每季度3月、6月、9月、12月的5日之前受理申请材料。学校审批通过后,次月中旬(不含寒暑假、节假日)办理进站报到手续。

九、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yangyunpaper@126.com

联系人:杨云

电话:010-82524674

网页: http://www.nsd.edu.cn/cn/list.asp?classid=1062

十、截止日期: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