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8-11-29 07:3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国家发展研究院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张晓波教授将招收1名经济学博士后,进行基于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ESIEC)数据的合作研究。

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Center for Enterprise Research)是在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国家发展研究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和龙信数据联合发起。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致力于企业大数据的搜集和连接、企业大数据和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数据的融合,并基于企业数据开展学术和政策研究,为国家政策制定和市场主体决策提供数据与智力支持。

ESIEC项目是一个跨学科研究项目,旨在收集一套中国企业的高质量微观数据。通过采集企业创建、经营、创新、网络关系、营商环境和企业家背景等信息,分析和发现我国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市场主体进行经济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合作导师:张晓波
招募类型:全职博士后
经费类别:导师自筹
年薪标准: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办法执行。科研发表成果给予相应奖励。可以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
招募人数:1名

岗位目标责任:
1.参与ESIEC调研的设计、组织和协调工作;
2.参与企业大数据的数据清理工作;
3.协助清理、整理、发布原始数据;
4.使用企业大数据进行研究, 撰写研究报告, 工作简报, 和研究论文。

申请条件:
1.发展经济学相关专业博士(年龄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含应届毕业生);
2.接受过系统的现代经济学训练,有较强的理论和经验研究能力;
3.具有丰富的调研经验,较强的实地调研组织能力;
4.有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的经验;
5.较强的项目拓展和管理能力;
6.能够熟练使用stata、SQL等常用统计软件,并有较强数据分析学习能力;
7.中文写作能力突出

申请截止日期:该招聘将采取滚动招聘的方法,不设截止日期,提前录取优秀者,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资料提交与咨询邮箱:recruitment_CER@163.com
申请材料:提交申请材料列表:(邮件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
(1)个人简历;
(2)求职陈述信;
(3)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或研究报告;
(4)两封导师或专家推荐信(或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5)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