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声| 史立斌:人生的新起点上再次出发

发布日期:2019-07-01 09:58    来源:

本文为2019年6月29日北大国发院暨南南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上,EMBA项目毕业生代表史立斌的发言。


国发院EMBA2017班学生史立斌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亲爱的同学们、亲友们:

大家好!

我是国发院EMBA2017班的史立斌,今天能在这样隆重的场合代表班级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甚至有些惶恐。我谨代表EMBA全体同学,表达我们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同学的惜别之情和对未来的憧憬之梦。

两年前,我们这些经历了十年乃至二十年职场打拼和商海浮沉的一群人,在命运之神的召唤下,不约而同地被朗润园的智慧之光所吸引,一起投入她博大深邃的怀抱。当时的我们,或踌躇满志,或心存高远,或身心迷茫,状态不同,想法各一,身上透出的气息与朗润园的精致典雅形成强烈的对比。仅是开学首日破冰活动的简单体能消耗,更让我们很多人狼狈不堪。两年后的今天,每个同学都变得英姿矫健,重新焕发出自信自强的精气神和奋斗者的活力。

是什么让我们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脱胎换骨?这一切都源于北大厚重雄伟的人文生态,朗润园里大师们的精心培育,完美的课程设计对我们全方位的淬炼和雕琢;归功于一流的师资力量、国际化的课程安排,高级的系统理论、经典的案例教学,画龙点睛的领导力训练、磨练意志的沙漠挑战赛,课堂上的激烈争论、同学之间的互访分享。我们曾一起游学英美、韩国,参访华为、阿里等一流的高科技企业;我们曾踏着玄奘法师的足迹,穿越茫茫戈壁体验西行的艰难;我们曾探访曾文公故里,感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圆融智慧;我们曾驻足于赤水河畔,体会四渡赤水以奇制胜的惊世韬略;我们曾凭吊孟良崮战场,领略攻坚战的制胜之道和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的资源配置模式;我们还寻访过一家家卓越的民族企业,感受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和实业兴邦的使命感;我们还曾走进深山里的弥渡,到过大漠中的瓜洲,探访帮扶困难群体,寻找自己精神的后花园。我们经历了不同形式的自我挑战、突破和超越,正是这一切成就了现在的我们。

我记得宫玉振老师曾给我们说过,人是现实中的人,但正直、诚信、良知、担当,在任何时代都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我们国发院毕业生要做到的,就是要在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中坚守品格,保持清澈,坚定信念。因为此心光明,世界便一同光明。燕园的博大情怀和朗润园的精深智慧,带给了我们最好的滋养和最大的收获,让我们能在新的高度、广度和深度上认识人生的价值,并在“一片白云横谷口,几多归鸟尽迷巢”的复杂时代里,认清前行的方向。

在这里,我要代表全班同学,对悉心培育我们的老师和关心支持我们的师长,致以衷心的感谢!昨天你们给予的教诲和关爱,已全部铭刻在我们心里,明天它们将化作我们未来之路上最美的记忆和最强的动力。

两年中除了老师,我也要感激身边优秀的E17同学们,作为统考后的第一届EMBA,与众不同的特色塑造了E17与众不同的风格。你们思想活跃,有大爱,你们在不同的领域里各领风骚,努力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你们都已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参照和基石。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我们注定会像家人一样,在一起,走下去!

在今天这个身穿毕业服的庄重场合,我们还必须特别感谢我们的家人。正是你们的宽容、理解和默默付出,我们才能义无反顾,勇敢前行。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价值链,那么北大的两年学生生涯,就是我们人生价值链上最关键的一环。在这里,我们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才干、重新燃起了激情,寻找到了理性的航标。

明天,我们就要从这里再次出发,去追寻朗润园赋予我们的梦想。正如陈春花老师所言:“重新出发,是为了更好地回家。”我们会用最绚丽的生命乐章,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