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职工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08:19    来源:

4月20日中午,国家发展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在朗润园万众楼大教室召开党支部大会,组织集体到静园草坪“英烈不朽,薪火百年”主题展览、李大钊雕像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余淼杰、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出席活动,职工党支部书记陆静斐主持活动。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余淼杰


余淼杰代表学院党委首先讲话。今年是建党百年,学校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职工党支部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举措。余淼杰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开展微党课。他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作出重大决策,推动了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进步发展。余淼杰希望学院职工党员,认真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四史”,开拓视野,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惠清


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在发言中指出,国家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学院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共青团工作等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既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职工党员应该突出学习实效,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领全院职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职工党支部书记陆静斐


之后,职工党支部书记陆静斐介绍了支部贯彻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会议进行了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选举投票工作,经全体成员表决,蒋少翔当选为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


选举投票,蒋少翔当选为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


随后,大会进入党史学习分享环节。支部副书记程军慧,党员柴豫荣、王虹、张宇伟,入党积极分子李静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感受。他们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他们提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和本职工作相结合,通过联合共建、现场教学、参观参访等,提升学习实效。


学习分享


 参观“英烈不朽,薪火百年”主题展览


最后,党支部开展现场实践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位于静园草坪的北京大学“英烈不朽,薪火百年”主题展览和李大钊雕像。在主题展览前,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学习革命烈士们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为党和国家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在李大钊雕像前,支部成员再次重温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工作学习期间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推动共产党建立、领导革命运动的事迹。李大钊被捕后受尽各种严刑拷问,始终坚守信仰、初心不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表现出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顽强坚守、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树立起理想信念坚定的标杆。

 在李大钊雕像前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职工党支书陆静斐表示,支部将继续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读书会、参访实践,引导职工党员积极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闻撰写:王丽雅)
 

职工党支部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