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动员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7 11:47    来源:

2021年5月11日下午,国家发展研究院在朗润园万众楼一楼大教室举行“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培训动员会暨专题党课。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讲座。活动由培训班领队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润人主持,各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周润人首先介绍了党的理论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本次动员会的内容、目的和意义。

随后,余淼杰教授围绕中国经贸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专题讲座。余淼杰教授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方面是紧密相接的。新发展理念是目标导向,贯彻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具体问题导向。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就是要把双循环作为主要抓手来构建新发展格局。达成新发展阶段目标,重点在于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是做好双循环工作。余淼杰教授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专题讲授后,余淼杰教授围绕RCEP、“双循环”等现实经济话题进行了进行了阐释和预测,对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大有帮助。


余淼杰教授强调,作为经济学的学生和研究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将学习、研究和党员生活结合起来,坚持学习,保持关怀,深入思考,杜绝研究的功利化、虚无化,真正做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先锋,做有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研究。


最后,周润人强调了培训的具体要求及日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余淼杰教授的教诲,积极参与理论学习,为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进行思考,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