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挑战营在线交流会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1 09:4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应同学和家长的要求,体验硅谷:人工智能和创新思维挑战营项目将于5月12日14:30-15:30举办一场在线交流会。届时,挑战营全程带队导师黄卓、业界导师尤思宇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将就整个项目的核心模块、课程设置、参访环节等大家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

 

交流会入群二维码

2

时间:5月12日14:00-15:30

答疑嘉宾:挑战营全程带队导师黄卓、挑战营业界导师尤思宇、挑战营美方负责人唐明秋、国发院经济学本科生/双学位项目教务主任刘博谦

 

交流会主要嘉宾:

 

挑战营全程带队导师:黄卓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老师于2011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最佳博士生候选人论文奖”。黄卓老师将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引导学生参与课程学习和企业参访,指导并评估学生的课后讨论,力求让学生有针对性、有深度地获取相关知识和体验 。

 

挑战营业界导师:尤思宇

4

 

 

机器学习专家,Google高级软件工程师、Gmail智能研究组Tech Lead,曾任Facebook研究科学家(推荐系统研究),LinkedIn 主任工程师(广告系统开发)。在挑战营中,尤思宇将带领大家以浸入式体验感受硅谷的工程师文化,探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

 

项目亮点

 

一、人工智能vs创新思维精品课程

针对NSD学生背景定制人工智能和创新思维课程,将由Stanford University, UC Berkeley两所知名高校教授和硅谷高科技企业一线科学家所传授。其中积极与教授互动交流的学员有机会获得Stanford和UC Berkeley知名教授的推荐信,以及高科技企业一线科学家的工作/实习推荐,助力赴美深造和求职。

 

二、探访硅谷传奇

挑战营将受邀拜访Google/LinkedIn/Facebook/Uber等顶级科技企业和世界顶级孵化器,同学们将零距离接触硅谷科技精英,深入了解世界科技中心的创新氛围与企业文化,真实感受硅谷新科技和无处不在的创业精神。

 

三、游历硅谷名校,对话优秀学子

挑战营将举行北大硅谷校友交流会,特别邀请扎根硅谷的精英校友分享珍贵的求学和创业经历,为学员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建立深厚的人脉,开启广阔的视角。同时,挑战营也将邀请到Stanford University或UC Berkeley经济系、商学院在读硕博学生,与同学们分享奖学金申请经验、科研学习体会和职业发展路劲的规划。

 

四、体验独一无二的旧金山湾区文化生活

“旧金山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件艺术品,城市的每块砖瓦都写满了故事,每座山丘都是一部小说,每栋房屋都是永恒的诗篇,这就是全部的真相。”《人间喜剧》作者威廉·萨洛扬的这一句话,值得我们在科技传奇之外跟大家一起探索这座城市的无尽魅力。

 

五、专项奖学金

为激励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绩优秀的经济学本科生、经济学双学位学生参与挑战营活动,表彰在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成员,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成员,国发院特设立专项奖学金,以奖励与帮助学生完成项目活动。

 

项目报名截止期

5月18日(星期五)12:0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