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分享之六

发布日期:2016-03-23 02:1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张舜栋(2015年暑期项目学员)

难忘的纽约Baruch之行已过去大半年的时间,然而其间发生的经历至今依然令人神往,仿佛就发生在昨日一般。

1_编辑

在洛克菲勒中心的下午——峭石之巅

提起Baruch夏令营,首先让我想到的是半个月里小伙伴们在纽约逛(chi)过的每个地方。还记得刚一到酒店,尚未倒过时差的我们不顾旅途的疲倦,就一起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徒步探索曼哈顿的奇妙之旅。曼哈顿岛是经过精心规划的老牌都会区,几乎所有街道都以强迫症最爱的数字命名方式命名,只需稍微借助Google Map就能毫不费力地完成所有线路。从南北向顺着第六大道,我们一行人从Midtown一路走到了Downtown,通过市政厅广场登上布鲁克林大桥,眺望着身后著名的曼哈顿天际线,着实有一种来到了电影中场景的梦幻感。而返程时搭乘的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地铁,也同时在提醒着我们这是一座有着多少故事的老牌现代城市。

2_编辑

夜晚的第五大道

到达纽约的第二天,夏令营宣告正式开始。前往学校的路上,我们竟意外碰到了徐晋涛老师,后来才得知正好在纽约的徐老师专程来参加我们的夏令营开营仪式。能在万里之外的异国见到自己的教授,不少人都感到一种他乡遇故人的幸福感。开营仪式上我终于见到了闻名已久的Dan,确实长得太像谢耳朵(O(∩_∩)O)。Dan告诉我们,虽然白天的课程和参访安排很紧凑,但晚上做完作业后的时间都是自由的。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几个小伙伴立刻组织了大纽约夜跑小分队,立志跑完NY & NJ所有的经典线路。然而我们后来才发现,原来做完作业以后根本就没什么时间了嘛。o(╯□╰)o

3_编辑

夜跑小分队

4_编辑

帝国大厦的午夜

除了小伙伴们自发组织的“四处浪&四处吃”活动,带队的老师们还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带大家参观了纽约的著名景点。当然,除了大都会博物馆、洛克菲勒大厦和中央公园,Baruch夏令营还为大家安排了更重要的内容:充实的金融工程导论课程和重量级金融机构总部的参观交流活动。夏令营开设的为期两周的金工导论课为大家讲解了金融工程使用的基本模型,针对模型的实际应用做了一定的讨论,同时在最后几堂课进行了拓展讨论。对于在国内修过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相关课程的同学来说,夏令营导论课的难度并不大。因此,稍作适应时候,中国同学们往往可以在课程上有良好的表现。作为Baruch MFE项目的夏令营,对方教授在教学和交流过程也会着重关注学生的学术表现和表达能力,从而为三个月后的项目申请提供参考。据我的观察,积极参与讨论或回答老师的问题都于对日后的申请都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今年的小伙伴们立志于申请Baruch的硕士项目,也千万不要错过夏令营好好表现的机会呀!

Baruch MFE项目的校友就业与职业发展都非常出色,在“街上”(代指分布于自华尔街至中城的纽约,乃至整个东海岸的金融界)都享有盛誉。因此,夏令营也为学生们安排了三四场围绕职业发展的专题活动,包括有校友返校见面、职业发展老师模拟面试&面试技巧培训、Baruch Faculty见面会等等。参加这些活动给我两个非常明显的体会:一是这个项目起步早,定位准,建立了紧密的校友网络,为源源不断向业界输送金工人才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友,其中有许多就来自中国大陆;二是项目主任Dan不仅学术优秀,为人负责,而且非常注重学生的职业发展,真正能够做到“手把手,一对一”地指导学生。刚进夏令营时,我只觉得Dan是个高冷的技术大神(讲冷笑话时除外),两周后即将离开纽约时,我才发现Dan原来同时也是一位关爱学生的暖男教授啊。

除了这些精彩的内容,夏令营还有一个特别赞的亮点,那就是名企参访。纽约是许多著名金融机构的总部所在地,而且大多离Baruch所在的位置不远(比如,瑞信的纽约大厦就在Baruch的正对面)。更棒的是,几乎每家机构里都有Baruch的校友,其中不乏大陆籍的VP级别校友!关于就业和职业发展的诸多疑问,在这里都可以和师兄师姐们零距离的交流,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好的吗!

总之,为期两周的Baruch夏令营之行是一趟充满了惊喜的旅程,衷心祝愿今年的申请人能够有一次更加美好的暑期体验!

5_编辑

忘不了这片城市灯火

6_编辑

探索曼哈顿街头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