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NSD-Baruch MFE暑期交流报道(二)

发布日期:2017-09-28 10:0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商务参访:Bloomberg

我们在晴空万里的纽约迎来了第二次商务参访——彭博。摩根士丹利的参访让大家意犹未尽,而此次要参访的企业更是前辈们口中津津乐道的彭博,大家一路上兴致勃勃地期待着可以上手用一用彭博机。

首先,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去彭博办公室最高的楼层进行参观。这一层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和饮品,向外眺望便是纽约迤逦的风光。接待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这一层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员工们更好地相互认识,大家来这最高一层都要坐电梯,在电梯里的时间提供了交流的机会。而来到这个放松的空间,大家可以进行充分的休息和更好的沟通。

er 0

 

 

(上图为彭博顶层窗外的曼哈顿风光)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彭博的主要工作空间。彭博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由迈克尔·布隆伯格于1981年创立,他创立彭博的目的是使得信息能够得到更好的沟通,减少信息沟通障碍造成的不透明。因此整座彭博大厦的最大关键字就是“透明”,所有的办公空间都是开放的,包括迈克尔·布隆伯格本人也没有一个封闭的工作空间,整栋建筑采用透明的玻璃窗构建,呈环形,你在建筑的这一边能看到另一边的同事,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不仅如此,彭博也是唯一允许参访者在工作区域进行拍照的公司,反映了彭博“透明”的理念。

er 2

 

(同学们在彭博大楼最顶层)

er 1

 

(上图为同学们在彭博大厦中庭的合影)

 

接下来,我们进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彭博机操作环节。在彭博员工的指导下,大家一步步掌握了如何用彭博机进行各种信息的查询:如何筛选股票、如何筛选新闻、如何快速调出想要的图标等等,各种快捷键使得我们可以完全脱离鼠标,操作起来快捷便利。彭博员工赞叹同学们的表现就像是真正的quant一样!

er 3

 

(上图为同学们在使用彭博机)

 

 

 

商务参访:Credit Suisse

瑞士瑞信银行原名为瑞士信贷,英文名是Credit Suisse,成立于1856年,现是全球第五大财团,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是瑞士第二大的银行(仅次于它的长期竞争对手UBS瑞士联合银行),是一家经营个人、公司金融服务、银行产品及退休金、保险服务的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目前,瑞士信贷集团的母公司和业务部门均被国际知名评级机构评为A1和AA级。参访中,瑞信量化策略部门全球主管Jacky Lee博士别给我们介绍了瑞信银行的企业文化,企业优势和人才招募,因为speaker来自香港,同学们也都觉得非常亲切,提问不断,Jacky也都十分热情地解答,气氛非常热烈,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很久,直到参访结束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

 

er 4

 

er 5

 

(上图为大家在Credit Suisse大厅和会议室中的合影  )

 

 

 

 

景点游览: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

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是著名银行家约翰·皮尔庞特·摩根的私人图书馆,其儿子小摩根于1924年将图书馆捐赠给公众,成为了该图书馆与博物馆的雏形。

这座博物馆本身便是一件了不起的艺术品,是由建筑师查尔斯·麦基姆设计,代表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特色,其外墙使用粉红色大理石构建起简洁的古典设计,正门是圆拱式及双廊柱的十六世纪的罗马风格。走入博物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丰富的素描藏品,其藏品涵盖了十四世纪至二十世纪的名家大师之作,布雷克、德加、丢勒、康斯博罗、彭托莫、鲁本斯、华托等人的作品都包括其中,令人流连忘返。

er 6

 

(上图为同学们在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外的合影)

 

er 7

 

(摩根图书馆内部)

er 8

 

(摩根图书馆的建筑是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

 

 

 

景点游览:帝国大厦

8月4日晚上,在一天的学习与参访结束后,趁着夜色,我们登上了纽约的标志性建筑——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这是竣工于1931年4月11日的高层建筑物,帝国大厦既是一座多功能的写字楼,同时也是纽约市的旅游景点之一,大量游客每天在该处排队等候电梯登顶观景。1955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将帝国大厦评价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纽约地标委员会将其选为纽约市地标,1986年该建筑被认定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登顶帝国大厦后,整个纽约的夜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灯光迷离,夜色阑珊。高楼如林,车流如线,光影如梦。同学们流连忘返,直到深夜后才陆续返回酒店。

er 9

 

(帝国大厦就在我们的酒店附近)

er 10

er 11

er 12

 

(上图为同学们在帝国大厦86层观景台的留影)

 

景点游览:大都会博物馆

终于到了周末,在这个天朗风清,惠风和畅的早晨,我们一行人乘坐地铁到达了自我们到纽约以来第一个有空调和电梯的地铁站。同学们非常感动,纷纷在电梯上拍照留念。

 

当然,地铁站不是终点,曼哈顿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才是我们的目标。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坐落于纽约82th大街,5th大道,中央公园边,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

er 13

 

(上图为同学们在大都会博物馆外的合影)

 

大都会博物馆中展出的展品种类极为丰富,首先进入的埃及馆中展示了古埃及的壁画、器物和织物,但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埃及神秘的木乃伊。这尊木乃伊位于石棺之中,这么完好无损的木乃伊石棺较为罕见。

 

博物馆中接下来展出的是美国展厅,这里宽大明亮的玻璃天幕下,栩栩如生的雕塑引人入胜,让人不禁流连忘返,频频赞叹并拍照留念。

er 14

 

(上图为博物馆美国翼的雕塑展品)

 

大都会博物馆收录了大量梵高、莫奈、毕加索等著名画家的真迹,我们有幸在博物馆中一睹这些出现在课本中的名画的容颜。

 

博物馆最引人注目的藏品之一是西半球唯一一座完整的埃及神殿,巨大的神殿诉说着历史的沧桑,更衬托出博物馆的宏大规模和雄伟气派。

 

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建筑的魅力,博物馆中建造了一处微型苏州园林。虽仍有不当之处,但也算是一步一景浓淡相宜。

 

 

参观博物馆过后,我们一行人品尝了德国美食,并证实了“德国的食物不能称之为食物“的说法。

er 15

 

 

 

 

景点游览: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中央公园

除了令人惊叹的大都会博物馆,我们还参观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中央公园,并在晚上组团去百老汇观看了经典音乐剧《猫》。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始建于1869年,迄今已有100多年馆史,占地总面积达7公顷。馆内陈列着天文学、矿物学、人类历史、古代动物和现代动物等各类展品,总产品数超过3600万件。与传统博物馆不同,科学家们花费巨大精力制作了真实比例的化石、恐龙、禽鸟和各人种复制模型,并尽可能有限的橱柜空间中还原他们的生活环境和状态,以便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和行为方式,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世界上最大的天文馆之——海登天文馆(Hayden Planetarium)也是该博物馆的一部分,我们在4D球幕电影上观看了《黑暗宇宙》(dark universe),初步了解红移现象和暗物质理论。

er 16

 

(上图为自然历史博物馆入口处的恐龙化石)

 

下午,大家自由参观了中央公园。中央公园坐落于摩天大楼耸立的曼哈顿区正中央,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雅静的自然环境使其成为繁华都市中的一片修身之所。在这里,儿童与树丛间的浣熊相互嬉闹,男男女女与忠犬为伴静静地在园中漫步,惬意地享受闲暇时光。黄昏时刻,湖水泛着波光,映照着远处的高楼,人与自然的关系在此处和谐而美好。

er 17

 

er 18

 

(上图为中央公园的美景)

 

 

 

 

 

文化体验:《猫》

经过一天的行走参观,同学们都已有些劳累,这时候看一部百老汇的音乐剧大概是最好的用来放松的选择了。同学们相约从酒店出发,一同前往百老汇大街,虽然碰到了地铁维修的小插曲,但最终还是踩点赶到了百老汇大街上的Neil Simon剧院,观看非常有名的音乐剧《猫》。

er 19

 

(上图为欣赏音乐剧的同学们)

 

《猫》是音乐剧历史上最成功的剧目,曾一度成为音乐剧的代名词。《猫》已于2016年9月“百老汇周”重返纽约曼哈顿百老汇舞台,在Neil Simon剧院上演。我们很有幸能趁这次机会欣赏这部气势庞大,情节感人的音乐剧。

 

虽然对于我们来说歌词有些听不懂,剧情也看不太明白,但舞蹈和音乐都足够震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绝对是一场非常值得欣赏的演出。

er 20

 

(上图为音乐剧上强大的演员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