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暑期项目分享之四

发布日期:2016-03-17 05:4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韩颖慧(2015年暑期项目学员)

学习篇

再次回味Baruch之行,心中充满了愉快和期待。半个月的学习、参访等活动,让我对金融工程需要掌握的技能以及career path有了更详细、更接近现实的理解,也让我对国内外金融领域的进展及职业内容有所对比和了解。

首先,Baruch的项目实力、师资及其在金融工程的领先位置是毋庸置疑的,另外,其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曼哈顿岛,毗邻华尔街,是有意向选择金融工程专业就读同学的很好选择。在夏令营的课堂上,我深刻感受到了Dan和Tai-ho的nice和敬业,课程主要涉及到金融衍生品如期权定价,还包含了模型的建立,很多课程内容都对数学功底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你对金融工程感兴趣又有数理背景,这个项目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1_编辑

模拟交易现场

   其次,在夏令营期间我们参访了很多企业。其中包括Bloomberg, Credit suise等公司并与业界人士进行了详尽的交谈。企业参访让我们深入了解从业者的生活状态以及不同工作需要掌握的不同专业技能,如果你对其中的职位有所兴趣,那么,可以尽情与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交谈并了解信息。

    另外,入选夏令营的小伙伴都十分优秀,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半个月的学习与生活能让大家相互了解、相互促进。

 

生活篇

首先要赞一下这次贴心的安排,住在曼哈顿岛上让我们更方便、快捷学习、参访及游玩。居住的环境也十分干净、方便。我们每天的学习占据一半时间,另外一半时间大家主要用于旅行、观光和倒时差(哈哈,倒了一周才倒过来时差)。纽约的主要景点我们都参观了很多,包括帝国大厦、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等,如果你喜欢旅行,这次夏令营你将有足够的时间四处游玩(甚至利用每天的晨跑,你都可以玩转曼哈顿岛)。

总结

这次夏令营十分值得,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让我们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你恰巧是枚学霸、吃货和旅行家,那么快快到碗里来吧!

2_编辑

小团体聚餐1

 

3_编辑

洛克菲勒中心-峭石之巅

4_编辑

下课后的小聚

5_编辑

课间放松

6_编辑

哇!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