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 MFE 暑期项目分享之二

发布日期:2016-03-16 05:3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章鸿飞(2015年暑期项目学员)     

两周的时光说来在记忆中应当微不足道,可脑海中一旦跃起Baruch两周里的过往,一切便又历历在目。纽约街头的漫步、Dan教授的犀利、米其林餐厅中的美食以及最后的课堂测验,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所有的所有成就了一段美丽时光。

Baruch之行的核心安排是围绕金融工程展开的,平日里的课程提纲挈领地展示了金融工程中的模型和工具,过去不被重视的数学工具均在这个领域里发光发热,遇到不懂的地方便在课后与小伙伴们一起讨论和学习,此外还有和蔼可亲的王教授供我们请教,所有小疑难都被轻松搞定。除此以外,大家还参观了众多国际金融企业,大摩、彭博、瑞信、巴黎银行等耳熟能详的大企业全在我们的行程之中,企业负责人向我们详细讲解相关的金融业务,甚至直接带我们参观交易部门的日常运作,更重要的是提供好吃的茶歇,可谓是经验与美食丰收。除了参访企业,任职金融界的Baruch师兄师姐还专程前来与我们共进晚餐,在和他们的交谈中,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都收获良多。

1

Baruch交流会上

2_编辑

在credit suisse参访

在严肃认真的学业之余,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又是另一大亮点。记忆中,我们坐轮船沿着海岸乘风破浪,海风很大,大家在甲板上四处穿行合影,为了摆出有趣的pose,小伙伴们对着自由女神搔首弄姿。在参观大都会博物馆时,我们从埃及文明、希腊文明一直游览到巴洛克绘画,经典太多,宁可跑断腿也想把所有东西收入眼中。不能忘记的还有百老汇精彩的演出,动物打扮的演员从过道里鱼贯而出,犹如步入森林之间,小狮子辛巴在台上生动表演让我们体会到百老汇的内在文化。另外,每天清晨还有坚持晨跑的小伙伴,他们在天光微亮时出发,时而奔向海边,时而穿越中央公园,在他们的合影里见到一种青春之美。

3

在大都会博物馆

来到纽约大都市如果只有这些那就错了,全世界好吃的食物和优质的商品也藏在这座大城市里,每天下课后,同学们便会三两成群奔向心仪已久的餐厅美餐一顿,还有折扣多多的奥特莱斯大商场,在那里看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折扣。

回到北京,同行的伙伴也经常联系,成为挚友,Baruch之旅是打开我们友谊的钥匙,旅程过后留下的不仅是回忆,还有几个真心的朋友。

4

布鲁克林桥上的夜晚

 

5

在曼哈顿环岛游轮上

 

百老汇

百老汇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