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MCLC论坛申请启动

发布日期:2014-10-23 11:0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距离纽约市约80公里。它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美国的西点军校为世人所知,是 因为从这里走出了很多著名将领。然而,人们却不知道,西点军校更是培养商界领袖的摇篮。二战以来,该校为美国金融界造就了1000多名董事长、5000多 名高级管理者。以此计算,西点军校堪称美国最优秀的“商学院”。这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培养经商界精英、领袖的宗旨相契合。

 

宝洁前CEO—— Bob McDonald先生于2012年起赞助并主办青年领导力论坛:McDonald Cadet Leadership Conference(MCLC),该论坛旨在全球优秀本科生中培养领导型人才。由于 Bob McDonald先生毕业于西点军校,因此活动举办于西点军校。

 

 2013年第二届MCLC论坛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合作,邀请了两位优秀双学位在读学生参加该项目,希望借此机会与北大双学位同学分享培养领导力的成功经验。2015年4月,第三届MCLC论坛将继续在西点军校举办,举办方特邀请一名双学位优秀学生参加该论坛。

 

一:项目安排

    1.项目时间:2015.04.16——2015.04.19

    2.项目地点:美国 纽约州 西点军校

    3.项目具体信息见:http://www.usma.edu/wpclc/SitePages/Home.aspx

 

二:项目费用

1.主办方承担费用包括:纽约机场与西点军校间的往返交通费及参与者项目期间所有食宿费用

2.参与者自行承担费用:往返机票费用、签证费用。               

 

 

三:申请要求

    1.申请名额: 1名

    2.申请资格:

a.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项目在读本科生

b.具备卓越的领导才能,对领导力有自己的见解

c.具有坚强的体魄与意志力d.具备良好的英语表达与交流能力

3.申请材料:

a. 报名表(见附件。提示:报名表需完成Essay Question等内容,请尽早开始准备申请材料。)

b.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c.推荐信一封(针对此项目推荐信。推荐信需推荐老师亲写,且推荐信内容中需要包含被推荐人具有领导力的具体例子。需注明推荐老师联系方式以及职位,推荐老师需手写签名。)

d.英语能力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GRE,一份即可。)

e.本专业成绩单与双学位成绩单各一份(网上打印,加盖院系教务章。)

f.护照有效页(若尚未办理护照,请提供正在办理护照的证明。)

g.其他材料(荣誉证书等。)

注意:所有资料均需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

 

   4.申请方式

请于即日起至2014年11月 16日24:00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 llchen@nsd.pku.edu.cn(提交材料时邮件名为“本人姓名+学号+申请西点材料”,所有材料放在以“本人姓名+学号+申请西点材料”的 文件夹或压缩文件中) ,于即日起至2014年11月17日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30)纸质版材料提交到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

 

四:选拔流程

1. 简历通过的申请人按通知参加面试:

初面:2014年11月24日下午14:00-17:00

终面:2014年11月26日

2.通知面试结果  2014年11月27日

3.得到论坛相关证明办理签证等相关赴美事宜  2015年1月

 

五:注意事项

1.相关信息以国家发展研究院通知为准

2.一旦获得西点军校交流项目资格不允许无故退出

 

六:联系我们

    若对申请情况与项目信息有任何疑问,欢迎通过邮件和电话的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予以回答。

邮箱: llchen@nsd.pku.edu.cn      

联系电话:62758978

附件:doc McDonald Cadet Leadership Conference Application 20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