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暑期交流项目报道 第三弹

发布日期:2014-10-13 11:1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仿佛前一天才来到美国,大家还在倒时差,暑期交流项目却已经过去了一周半了。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虽然我们留不住时间,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经过一周的时间,同学们更加融入美国的生活,更加精神抖擞的投入课程和参访活动中。这周仍然有Dan和Tai-Ho Wang的陪伴,本周的课程主要涉及矩阵、最小二乘法等线性代数知识以及它们在金融中的运用,如Monte Carlo模拟和计算隐含波动率等。本周除了课程之外,还有Baruch特别提供的MFE申请辅导。Dan向同学们介绍和解释了申请的要求、流程等,并且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还有往届的师兄们现场答疑,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进行了模拟交易的比赛,真实感受股票买卖套利操作。

20141013152829557091

同学们在Morgan Stanley参观

         课堂只是本次交流的一部分,Baruch College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MFE的职业发展路径,安排了大量的企业参访活动。除了之前提到的JP Morgan、State Street之外,我们还参观了BlackRock Solutions和Morgan Stanley。在BlackRock Solutions同学们了解到计算机语言技能在定量投资和风险管理的运用,体会到了金融服务行业客户要求的重要性。在Morgan Stanley的risk management和Strats & Modeling的参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定量建模与其他部门工作的联系与支持等。

20141013153029558290

同学们在布鲁克林大桥

         紧张的学习参访之余,Tai-Ho Wang的带领下同学们游览了布鲁克林大桥,欣赏了曼哈顿夜景,一块儿吃着披萨聊人生。旅程已经过去大半,时间就在欢笑中溜走,离别的日子渐渐临近,然而回首这段旅程我们收获颇丰。

20141013153109558697

曼哈顿夜景

                                                                                                                                

报道:NSD-Baruch Summer Camp第三组成员

摄影:刘博谦  何昱颉

图片处理:何昱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