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D-Baruch暑期交流项目报道 第二弹

发布日期:2014-10-11 11:1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过了半周左右“黑白颠倒”倒时差的日子,同学们的交流生活也渐渐的走入了正轨。还记得上期提到的酷似Shelton的Dan教授吗,还有和蔼可亲的Tai-Ho Wang?在他的课堂中同学们汲取金融工程领域的各种知识。从微积分、行列式的基础数学知识到期权定义和基本定价公式的金融衍生品基础工具,这些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工程领域的兴趣,也为同学们今后在金融工程领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41011171820623008

Dan Stefanica 教授在给同学们上课

 

课堂的教学知识本次交流的一小部分,Baruch College为了将教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安排了大量的企业参访活动。除了上期介绍的JP Morgan、State Street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Quantitative Brokers 和Numerix,在Quantitative Broker了解到作为小公司在美国金融中心的生存之道,在Numerix真真切切的看到和体会到了如何将高科技和金融行业完美的结合。

20141011171821623011

去Quantitative Brokers参观

20141011171821623013

同学们去Numerix参观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与曾经在Baruch就读,现在就职于曼哈顿岛上的金融工程领域的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依次亲密的交流。从他们的经历中大家对Baruch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未来自己可能从事的工作。由此,对金融工程领域的了解便更加深入了一步。

20141011171821623016

同学们与Alumni 交流,图为杨娅侨同学在提问

 

当然,紧张的交流生活之余,同学们“忙里偷闲”,参观了纽约这座文化艺术之都的风采。在第五大道、在百老汇、在自由女神像旁、在时代广场,都留下了珍贵的回忆。旅程已经过半,充满惊喜的上半段带给了大家无限的回忆。

20141011171821623018

曼哈顿景色

20141011171822623020

自由女神

报道:NSD-Baruch Summer Camp第二组成员

摄影:刘博谦  何昱颉

                                                                                                                                           图 片处理:何昱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