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NSD-Baruch MFE Summer Camp报道 之三

发布日期:2019-09-03 05:07    来源:

周一

【主干课程】

第二周的课程由王太和老师教授,上午的课程为金融工程简述。王老师详细介绍了买方和卖方的区别:买方注重于一级市场和大额资产,卖方重在定价和对冲,集中于二级市场和衍生品。接着,老师将一价定律、单调性和线性三大资产性质与函数的性质相对应,令同学们体会到了金融和数学之间奇妙的关系。

下午的课程为现代组合理论和CAPM定理。王老师从用拉格朗日乘子法求最小方差组合切入,详细证明了有效边界和资本市场线的由来,令之前接触过CAPM的同学们对于这个公式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夜游布鲁克林大桥】

下午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布鲁克林大桥。在这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大桥上,同学们从岛外看到了曼哈顿的日落和夜景,纷纷为曼岛的繁华美景所惊艳。街上的形形色色的人们也为夜色增添了不少浪漫……

 

 

 

 

第二天

Jefferies 参访】

周二上午,我们一行人来到位于纽约麦迪逊大道的Jefferies总部参访。杰富瑞投资银行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银行,也是美国最大的独立投资银行和机构券商。

 

 

 

 

 

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在投产品以及实习生项目;团队leader给我们详细讲解了quant的工作内容。随后,领队带领我们进入到quant的办公室,我们获得了与交易员一对一的交流机会,我们询问了他们的作息、工作压力,对他们的日常有了大致的了解。交易员的办公室和他们的休息娱乐厅连在一起,队员们在休息室里愉快地玩起了乒乓球;其他同学也紧抓住这个机会向负责人提问。他给予我们忠告,在确定自己第一份正式工作时,一定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1.career path 2.company culture 3.social value 4.personal development

 

 

 

Morgan Stanley 参访】

周二下午,我们终于迎来了此行企业参访的最后一站——Morgan StanleyMorgan Stanley涉足的金融领域包括股票、债券、外汇、基金、期货、投资银行、企业金融咨询、私人财富管理、直接投资、机构投资管理等。总部位于时代广场旁。与以往几家企业的参访形式不同,这次我们的座谈会采用Q&A形式。四位来自quant团队承担不同职责的成员坐在会议室前面(其中两位是PKU-Baruch校友),由leader向他们提问,其他成员回答。通过他们精心设置的问答,我们在脑海中逐渐勾勒出Morgan Stanley quant团队的工作图景。在采访的最后,成员们在求学、实习、工作这几方面给予了我们非常棒的忠告。座谈会的结束也宣告着我们此行企业参访之旅正式结束,在Morgan Stanley大楼门牌前,不少同学举起相机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刻。

 

 

周三

【主干课程】

王太和(Tai-ho Wang)老师首先从Lev PontryaginRichard Bellman的故事引入,介绍了最优控制理论(Optimal control theory)。接着,老师讲解了蒙特卡洛模拟(Monte Carlo simulation)、经验累积分布函数(Empiricial cumulative distribution function)、联结函数(Copula)等内容,并数次用R语言编程为大家展示模拟结果。在老师时不时穿插的小故事和玩笑中,艰涩的课程也有了几分活泼。

 

【期权模拟交易】

第二周的模拟交易俨然加大了难度,每个同学面前的两个屏幕上都滚动着许多数据,多个buy/sell entry应接不暇,迅速起伏的P&L线也让人不敢有片刻神游。这节课主要练习利用BS模型中理论价格和实际价格之间的价差来获利,针对新闻中volatility的变化实施相应的交易策略,并通过delta-hedge来减少价格波动带来的冲击。

 

 

【登上巨石之巅】

洛克菲勒中心Top of the rock观景台则是另一个俯瞰纽约的绝佳去处。当我们登上67楼时,雨后的曼哈顿还被包裹在一层淡淡的雾气之中。微风轻拂,目光在天际流连。夕阳穿过云层,将帝国大厦的尖顶镀上了光彩。陌生的人在这里相遇,相机定格下无数黄昏的剪影,甚至一同见证了一场独特的求婚。华灯初上,远处的河流沉默地分隔着两岸的灯光——“This is 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