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本科教学中心与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合作近期成果与展望

发布日期:2021-03-11 02:21    来源:

 

我院经济学双学位项目2020届毕业生王骏涵与其他七名选手代表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参加2021年Rotman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mpetition (RITC) 并取得了团队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多伦多大学举办的RITC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交易类竞赛,每年有大量北美名校组队参加,今年共有四大洲的45支队伍参加比赛。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冠军。这是继2012年之后,他们第五次取得该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胜利记录。

王骏涵同学是我院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及北京大学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于2021年春季入学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并获得金融工程项目今年最高奖学金Salih Neftci Memorial Scholarship,获此奖学金的还有同为我院经济学双学位项目毕业生的单良同学,目前王骏涵和单良已分别获得高频交易机构IMC Trading和对冲基金Capstone Investment Advisors暑期实习。

作为国发院长达十年的学术合作机构,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近期荣获北美地区2021年度最佳金融数学/金融工程项目排名第一位,其2020/2021年度实习和就业数据再次交出完美答卷。自2018年以来,该项目毕业生去向趋势由大部分就职传统投行转而越来越多就职于对冲基金、高频交易机构,且职位大部分转为前台核心。

 

同时,每一年都参与国发院-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提前招生的世界级数量金融专家Jim Gatheral教授与他的同事Mathieu Rosenbaum教授刚刚获得2021年度Risk Quant殊荣,以表彰他在波动率研究中对业界和学界长达三十年的巨大影响和贡献。

国发院本科/双学位项目与纽约城市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项目(Baruch MFE)自2012年合作以来,不断向该项目推荐优秀学生。2014年起增设的暑期项目已成功举办六年,更增强了双方师生的相互了解,使得我院同学可以在更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前提下,做出适合自己人生规划的申请选择。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起夏令营项目暂时中断。为帮助有志于金融工程领域求学的国发院学生继续得以深入接触业界前沿,国发院及Baruch MFE项目目前筹划于2021年开办全新设计的远程暑期项目,力求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为学院本科生、双学位学生和经复学生开拓更为广阔的视野和发展空间。详细的课程设计及报名方式请关注国发院后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