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纽约市立大学伯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9 02:35    来源:

2021年10月27日晚,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Baruch MFE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教授、Tai-Ho Wang(王太和)教授与杰出校友代表Yu Gan(甘雨)先生及学生代表Jordan Wang和Shouqiao Wang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此次会议,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Baruch MFE项目的最新招生信息,开展了相关主题讲座,并在项目申请、学习方法及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规划建议。

首先是Baruch MFE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教授为我们带来的项目整体介绍。Dan表示,在毕业季,92%的Baruch MFE毕业生会立即获得工作,每一位学生都有暑期实习的经历,这充分证明了Baruch的实力与受认可度。在疫情之后全球金融市场疲乏的今天,Baruch的就业数据依旧表现强劲,2019-2021年毕业生起薪最高可达$235,000,大部分人的薪水集中在$145,000。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与银行向Baruch MFE项目学生伸出橄榄枝,Dan相信Baruch MFE项目的就业状况在2022年将会延续往日的辉煌。   

此外,Dan还重点介绍了Baruch MFE的课程设置与培养理念,项目课程紧跟时事与行业动态,课程实用性极强,致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全球视野。值得一提的是,Baruch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不仅会为学弟学妹们倾情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建议,还可能直接进行一对一的招聘面试指导,为项目学生的求职之路保驾护航。Dan还邀请了Jordan Wang和Shouqiao Wang同学分享了自己申请Baruch MFE项目时的过程与经验。

在自由提问环节,当同学问及申请项目是否需要计算机背景时,Dan回答说计算机背景对于项目申请是有利的,掌握C++等编程技能也比较重要;而对于在场的低年级同学,Dan则鼓励在提前准备相关考试的同时也要多方面丰富个人履历。

此后,Tai-Ho Wang(王太和)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他最近的一项题为“Optimal execution underprice impact with inventory cost: a heterogeneous characteristic time scale approach”的研究成果。王太和教授深入浅出,讲解内容囊括完整的研究结构与论文框架,既包含基础概念如“风险中性”的介绍,又展示了严谨的数理推导公式,五十分钟的讲座完美展现了王太和教授独特而引人入胜的教学风格。教授多次提及刚接触此类研究时应注重量化研究的思维模式,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精彩的故事,并分享了一句意大利语作结,可译作中文“虽不中,亦不远矣”,发人深思。

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Baruch MFE杰出校友代表Yu Gan(甘雨)先生为大家带来的职业发展分享交流。甘雨先生现任知名对冲基金Schonfeld Strategic Advisors 量化投资经理(Portfolio Manager),并且是AXQ Capital, LP 创始人。他在分享会上回顾了自己的择校心路,坦言是Baruch MFE对于学生职业规划的高度关注让他深受触动,从而坚定了内心的选择。甘雨先生还重点介绍了Baruch与时俱进的课程设置以及为学生求职提供的难能可贵的校友资源,从学生视角再次突出了Baruch MFE的项目优势。


       同时,结合自己当年的学习和求职经历,甘雨先生在分享会上宣布设立安贤量化/AXQ Capital春季实习(北京)特别计划,所有获得Baruch MFE提前录取的同学可立即申请并进入面试环节,这一计划旨在方便学弟学妹们在金融工程硕士项目入学之前就能接触到真正的金融市场、建立和丰富专业积累。后续Dan将直接向本年度获得提前批录取的同学发布详细说明。

 

此次说明会比预期的时间超出了半个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不断提问,与教授和校友们展开了十分积极友好的交流。伴着大家意犹未尽的告别声,此次纽约市立大学伯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