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友会公务员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4-12-11 05:4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4年12月7日晚,北京 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友会公务员专场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校友主要在国家公务员系统中任职,其中包括全国人大,国务院办公厅,中纪委,国家卫生 部,国家财政部,北京市政府,空军总司令部、社科院等。同时本次活动同时特别邀请搜狐、中国移动、港源公司、中地海外集团等企业中任职的校友代表,国发院 硕博研究生校友也派代表出席了这次聚会。

活动一开始,由赵普生老师致辞 欢迎大家的到来。她表示举办专场校友会的目的在于更有针对性地从校友中获取信息为大家服务,让同行业的校友之间建立联系,相互往来,开展合作。同时她说: “做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作为校友会这个的组织老师,我希望校友们都能够健康成长,校友会永远帮助大家,关注大家的成长。”

20141211105428392682

       接着,每个到场的校友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个人事业发展的现况。从发言中可以看出, 校友们不仅在自身的业务领域发展出色,并且心系天下。在卫生部工作的校友提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近八千名员工中只有35名中国籍雇员,她鼓励大家关注国际组织 的招聘信息,积极申请去国际组织工作。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在全国人大工作的校友则表示自己的工作关 系到全国人民的利益,这愈发使他们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兢兢业业地为人民办实事。在空军总司令部工作的校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并邀 请大家去参观珠海航展,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最新动向。而在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财政部任职的校友更是希望大家能够对他们的工作建言献策,一起更好地为这个国 家服务。说完了“大家",校友们还讨论起了建设“经双小家”的想法。有校友提议开一个众筹咖啡馆为校友活动提供场所,有校友希望自己参与组织的青少年美国 体验营能为经双校友以及校友们的下一代服务……虽然参与此次活动的校友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年龄差异较大,但是在国发院共同的求学经历把大家联系到了一起。校友们在发言中也都表示,经双的学位在他们的职业发展中功不可没,经双的知识帮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得更加优异,他们对于国发院老师的付出感激不尽,铭 记在心。更重要的是,国发院留在大家身上的印记不仅仅在于经济学的素养,更在于一份深厚的家国情怀,这是国发院的各位教师在教学的点点滴滴中潜移默化地灌输给学生们的。

20141211105441392817

       最后,几位参加活动的CCERCLUB在校生成员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生会的发展状况、举办的特色活动,并表达了要向师兄师姐学习、促进学生会和校友会活动共同开展的愿望。

 整个校友聚会就像是家庭聚 会,现场气氛热闹而又温馨。校友们共同庆祝这个经双大家庭团聚的时刻,并一起建立了校友联络群。在这里,各种诉求得到了表达;在这里,各种思想得到了碰 撞。现在聚会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联络群上的热烈讨论和“头脑风暴”还在继续,校友们的情意仍在不断升温。

 有了这次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双学位项目今后会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争取惠及更多的校友,更好地为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