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06年硕博连读申请程序

发布日期:2006-05-22 09:4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有硕博连读意愿的05级硕士生,请于06年9月中旬之前到北大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硕博连读登记表》,详细填写后向中心研究生办公室提出申请。

表格下载地址:http://grs.pku.edu.cn/py/content/db_s09.doc

 

2、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必须修完高级微观经济学Ⅰ、Ⅱ,高级宏观经济学Ⅰ、Ⅱ及高级计量经济学Ⅰ、Ⅱ,且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3、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须在申请前征得硕士阶段的导师和攻读博士时的导师(可以不是同一位老师)同意。

 

4、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须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06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中下旬,考试科目为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和高级计量经济学,三门考试均及格者方为合格。

 

5、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申请者可获得硕博连读资格,于07年9月起正式转为博士生。

 

6、不符合申请条件、但确有强烈的申请愿望者,请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未尽事宜,可致电62751475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