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经济中心2007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手续

发布日期:2007-07-03 09:3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事件

时间

地点

注意事项

备注

 校园卡中心

校园卡注销

7月2-7日

理科一号楼

校园卡管理与结算中心

今年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转单手续时不必交回校园卡,由校园卡中心在卡上烫印"离校留念"字样后,由毕业生本人保留。同时为使毕业生生离校前的生活不受影响,校园卡的就餐等功能保留至7月31日。

具体信息参见http://www.pku.edu.cn/announce/lixiao/card.htm

图书馆

退图书证

7月2-4日

8:00-17:00

7月5-7日

8:00-11:30

13:00-17:00

图书馆一层阳光大厅

1) 清还所有图书馆的借书和各类账单,包括馆际互借以及其他图书馆(如人民大学图书馆、医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的借书

2) 清除所有正在进行的预约和请求

3) 提前办理遗失图书的赔偿手续

4) 办理了清华大学借书证或医学部图书馆借书证的同学请提前到清华大学图书馆或医学部图书馆退证,并在离校前将退证回执交至图书馆证卡管理处。

具体信息参见

http://www.pku.edu.cn/announce/lixiao/lib.htm

图书馆

提交电子版论文

7月2-4日

8:00-17:00

7月5-7日

8:00-11:30

13:00-17:00

图书馆一层阳光大厅

1)   博、硕士研究生在论文答辩通过时,务必在学位论文末页的使用授权说明中签署本人姓名和导师姓名。

2)   答辩通过后请尽快通过图书馆主页提交电子版论文,以避免后期集中提交造成网络拥塞多费时间,以及避免大量毕业生离校期间学位论文验证时限延长。

3)   申请保密的学位论文,请参见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学位论文--北京大学学位论文远程提交--常见问题--第3条--涉密论文如何申请?

4)   研究生离校单在图书馆一栏要有图书馆公章和学位论文验收合格章,才能完成图书馆的离校手续。

具体信息参见

http://www.pku.edu.cn/announce/lixiao/lib.htm

计算中心

校园网帐号转单

7月2 – 7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理科一号楼计算中心二层用户帐号管理办公室

一、 携带证件:

本人:学生证、校园卡

代办: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委托人学生证或校园卡,委托人帐户密码

二、帐号处理:

1)销户:结清帐户网费,多退少补;

2)转校友:有此需要的同学,补齐帐号欠费,交纳200元押金,转入校友目录;

3)暂存帐号:继续读研的同学,可办理帐号暂存手续,补齐欠费,账号可继续使用到下学期开学初,9月份统一删除帐号。

具体信息参见

https://its.pku.edu.cn/swzn/bylx p

财务部

办理离校转单

7月2 – 7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1)   可就近在本院(系、所、中心)财务室办理离校转单手续;

2)   也可到学校财务部(化学北楼)办理离校转单手续。

1)请目前尚需交纳学费、住宿费(含万柳学生公寓宿费)的同学,提前到财务部(化学北楼202室)办理交费手续

2)请目前尚未结清医疗费的同学,提前到校医院和财务部办理相关结算手续

3)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在离校前完成以上事项的同学,请提前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

具体信息参见

http://www.pku.edu.cn/announce/lixiao/jiaofei.htm

宿舍管理中心

退宿舍

7月2日-7月7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各毕业生楼楼长办公室

各毕业生宿舍楼7月8日早8时开始清楼,7月9日封楼维修

特别提示

1.   办理离校退宿手续时,退还宿舍钥匙。(待按规定时间离开宿舍楼时,将小方凳或靠背椅放在原寝室,宿舍钥匙交给楼长,个人柜门及抽屉钥匙插在锁孔内即可)。

2.   学生宿舍"201"和"IP铁通"的电话机,请于7月5日前退还给楼长。如需使用到楼长办公室办理临时借用手续(押金¥100元/部)。

3.   同学离校前务必将信报箱挂锁取下。

4.   为毕业生提供优惠的行李打包、行李搬运有偿服务,若有需求可到楼长办公室预约登记。

由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

电话:62757676

管理服务监督电话:

62752052

或51639998

负责人:王成元

具体信息参见:

http://www.pku.edu.cn/announce/lixiao/anpai.htm

餐饮中心

退饭卡

7月3日-7月6日(时间与售卡时间相同)

7月7、8日

(周六周日)

上午8:30-下午5:30

餐饮中心饭票楼

(1)退卡时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毕业证。

(2)饭卡严禁自行转让,否则将会给您带来经济损失。

(3)为照顾假期在校的同学就餐,毕业生餐卡将延期使用至7月底,8月1日后将退出系统不能使用。

餐饮中心负责 电话:62751523/1524

供暖中心

退洗浴卡

7月5日-7月7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9:30

(限校内洗浴卡)

学生浴室售票窗口

电话:62753116

1、退卡时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毕业证。
2、浴卡严禁自行转让,否则将会给您带来经济损失。
3、延期毕业的同学请在此期间持注册后的证件来办理延期手续。
4、为照顾假期在校的同学洗浴,毕业生浴卡将延期使用至7月底,8月1日后将退出系统不能使用。

由供暖中心负责

电话:62757579

7月5日-7月7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9:30

(畅春新园洗浴卡)

畅春新园浴室

7月5日-7月7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9:30

万柳浴室

管理服务中心

退水票

7月2日-7月7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学生宿舍28楼订票室

 

由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 电话:62753455

邮局来校办理行李托运

7月4日-7月6日上午9:00-下午4:00

7月7日

上午9:00-11:00

33楼东侧乒乓球场

1、由于铁路部门托运行李实行"一条龙"服务,请同学们托运行李当天到托运点填写票单和购买标签,打号后栓、贴在行李上,然后过磅,最后办理交款手续。不再预售行李标签。

2、行李要包装牢固,注意防雨,每件不得超过40公斤。

3、在每件行李的明显位置,用墨笔写明发站、到站、总件数及收件人的地址、姓名、字迹要清晰。

4、行李中严禁夹带危险品、易燃品、易爆品、易碎品、流质品及贵重物品。

5、禁止将两件行李捆绑在一起。提包、皮箱必须加锁,包装外不得附插其他物品(如:雨伞、凉席、脸盆、鞋等)。

注:托运价格标准请参见附件

由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 电话:62751561

中铁快运来校办理行李托运

7月4日 -7月6日

上午9:00-16:00

32楼东侧

车辆送站

7月7、8日

发车时间:上午8:00 和下午2:00各发车一次

电教楼前

送达地点:北京西站、北京站

由运输中心负责

电话:62752180

备注

毕业证领取:请于7月6日上午前到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2办公室领取离校转单,在到学校各个部门完成相应手续后,携以下材料到202办公室领取毕业证

1〉   离校转单(已盖好各部门章)

2〉   研究生证(不收回,剪去一角作废。如有丢失,将按有关规定罚款100元)

3〉   2003级(含)以前各级定向或委培的研究生均须出示入学协议上的委托/定向单位人事部门的公函, 注明“同意XXX本人前来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按协议规定在本人办理离校手续后将证书寄回原单位。

4〉   委托他人领取,应有本人签字的委托书,本人及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书样式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