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4年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1-07 04:5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腊寒随夜尽,春色破晓来,在2014元旦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举办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元旦晚会。在晚会开始,首先由院长姚洋教授为全体师生做新年贺辞,姚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接下来一年里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和愿景。

随后晚会在王晶同学的独唱歌曲《执着》中拉开序幕,王晶同学歌声嘹亮而富有感染力,充满了真挚情感,歌曲动感欢快的节奏很快将现场的气氛带动起来。

接下来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由蔡昀、熊婉茹、李潇潇、李惠璇、陈箐箐、李瑶、陆佳仪同学带来的13级女生团体舞蹈《Bing Bing》。随着音乐声再度响起,几位女生开始了热情的表演,她们青春曼妙的舞姿,活力四射的表演使得在场观众们情绪更加高涨。经过改编的舞蹈在保留了原版舞蹈韵味的同时,又展示出国发院女生积极活泼的一面,随着场下一片欢呼,晚会的气氛被推向了新高。

随后是院晚会的传统项目,由新加入的老师给大家讲话并展现个人才艺。新加入的老师们为园子里带来了新的思想和活力,是国发院学术创新的重要动力。老师们分别谈了谈在园子里工作的感受以及对院里未来的展望和祝福。席天洋老师作为新加入国发院的教师代表,为大家表演了一曲京剧选段。席老师音域宽广,唱腔精准,十分专注与投入。京剧国粹第一次登上元旦晚会的舞台,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也纷纷报以热情的掌声。

京剧听罢,13级女生付雪晴、关芮、李惠璇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现代歌曲《热带雨林》。对在场的大部分学生而言,这首歌是大家中学时代耳熟能详的曲目。耳畔响起的甜美歌声似乎让我们回到了阔别多年的青涩校园,回想起忙碌学习之余,戴上耳机仿佛就拥有了一整个世界的奇妙感觉。

紧接着的是黄卓、谢绚丽、刘国恩三位老师带来的即兴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让人忍俊不禁。谢绚丽老师优雅的歌声,配上黄卓老师夸张的高音唱腔,加上刘国恩老师适时的和弦协奏,给这首歌曲添加了诸多的新鲜元素,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科研生活之余的另一面。

笑声一波尚未平息,另一波再度来袭。12级郑昕同学和13级刘通同学带来了小品《如此PRE》。这对组合把安徒生的著名短片通话《卖火柴的小女孩》分解、精炼,再铸造成为《卖火柴的老男孩》,以学术论文Presentation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小品在童话原作的框架之上又增加了很多新的元素,与师生们日常的学术生活很好地结合起来,让大家不由得捧腹大笑。小品最后一幕,郑昕同学摇身一变,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改编的RAP歌曲,赞扬了经济学之美,让人耳目一新而又不显得突兀,其忘情的演出和娴熟的RAP功力再度带动起全场的热情。

国发院的老师们各个能歌善舞,老师的孩子们自然也是多才多艺。在晚会上,王敏老师的女儿也为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并表演了独舞《小蝌蚪找妈妈》。小朋友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演了小蝌蚪从出生到生长变化的各个阶段,最后成功找到了妈妈。小朋友稚嫩的声音,生动的表演不仅为大家送来换了,也让大家回忆起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接下来的是刘泽宇和雷雯同学联手献上歌曲《蒲公英的约定》,由雷雯同学电子琴伴随,刘泽宇同学演唱。雷雯同学的电子琴演奏十分有张力,让人耳目一新;而刘泽宇同学的演唱又别开生面,为大家展示了那个工作尽心尽责的班长的另一面。

然后登场的文艺节目是由13级的徐超、付雪晴、张万、鲍石、苏丹、李想、张耘昊、李欣、王淼和熊婉茹同学根据校园生活提炼的史诗巨作《学霸去哪儿》。小品讲述了某学霸忘情学习,不谙世事,导致与自己的心仪的女生失之交臂。在寝室同学的反复劝导之下,学霸同学痛定思痛、改过自新,主动地向女生及其室友道歉言和。经过重重考验,终于俘获了女神的芳心,开开心心地一起去上自习。小品引入了许多国发院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特有元素,引发了一个又一个的笑点,将观众的热情推到了另一高潮。

短剧演罢,又一首改编版的《真心英雄》登场。石森、张万、叶林涛、万洋坤、鲍石、关盼龙、范晶伟、刘泽宇、陈鑫泉、张陈、戴若尘和张睿等12位13级的硕博男生们用歌声倾诉在国发院这一学期的苦与乐,并坚信自己终将打败“三高”,成为真心英雄。

元旦的到来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新的一年里园子里会发生很多精彩、美丽的故事,但是也会有许多忧伤。对于毕业班的同学们而言,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即将结束匆匆的校园时光,踏上另一段旅程。在晚会的最后,毕业班的同学们奉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视屏与节目。视屏里回忆了同学们过去几年在园子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汇集了大家的临别感言以及老师们的期望与祝福。接着毕业班的同学们一同上台,通过一曲《青春大概》的合唱抒发了对校园生活的回忆和依依不舍,并藉此向国发院的各位老师及其他同学们道别。尽管只是短短几年的时光,但应该都在大家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他们有的是从在忙碌的实习中赶回北京,有的是远在海外交换通过视屏传达心意,克服种种困难,来为朗润园里的美好说声珍重。在场的同学们无不动容,在心中默默地祝福师兄师姐们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一切顺利。

随着毕业班同学的歌曲声停,本次的元旦晚会也到此就要落下帷幕。大家同在场的各位老师留影纪念,为本次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撰稿人:王宾骆、唐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