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讲座通知】李玲教授:中国大时代——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

发布日期:2015-11-12 03:5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主讲人:李玲教授

主  题:中国大时代——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

时  间:2015年11月13日(周五)15:00—17:00

地  点:理教202教室

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核心智囊团——“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李玲教授为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相关决策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提供了咨询支持。她将从参与者和见证者的角度,为我们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生工作部
                                          2015年11月10日

 

报告人简介:

李 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担任“十三五”国家发展规 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评估专家组成员、世界银行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专家顾问、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政府顾问等职。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是卫生经济学、老年经济学、公共财政和经济增长。在国际和国内发表了大量的学术文章和专著,曾参与中国医改方案制定。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第12批招标课题一等奖。
   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北京大学共有5位教授入选。其中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担任该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李玲教授、刘志教授、刘世定教授、周其仁教授担任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