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7年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02 07:4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7年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1

 

 

3月27日晚7:00,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召开2007年的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来自04,05,06三个党支部的五十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大会,经济中心副主任李玲、经济中心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赵普生也出席了大会。这次大会由经济中心团委书记周羿主持。

 

2

 

 

积极分子申请入党和预备党员申请转正是本次大会进行的第一项议程。徐高等四名博、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陆利平等三名预备党员在所属党支部书记的介绍下,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党员宣读了自己的申请。在申请中,他们谈到,中国共产党过去在民族独立、国家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民生活福利水平迅速提高、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如此巨大的功绩,其意义本身就是世界性的。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的崛起模式和发展路径最初曾受到过许多西方经济学家的批评,而中国改革的成功也对西方经典理论提出了巨大挑战。在经济学的历史中,每当传统理论陷入与现实现象相背离的困境时,经济学理论就会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完整和超越。因此,生活在当前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学学子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因此,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有这光荣历史,并曾引领中国人民取得改革开放成功的先进团体,将有助于自身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特有模式有更加深入透彻的理解,并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民生福利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3

 

 

李玲老师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做了简短的发言。她谈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陷入低潮。但是在本世纪初,随着中国的迅速而平稳的崛起,全世界都开始重新思考和审视政府在国家发展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她提醒党员同志们,要认真思考自己学习经济的目的,特别是在中国的大国地位日趋凸显的今天,大家要牢记自己当初在党旗下宣读过的誓言,注意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学术能力,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发挥自身先锋队和主力军的标范作用,在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担负起自己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4

 

 

接下来,06级硕士生张璐、04级硕士生李凯和03级博士生等几位同学分别以“解读两会十大关键词”、“社会保障的改革与发展”、“从两会看中国经济发展给经济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在报告中,他们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这次两会中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及其现状,分享了自己在相关领域研究中所取得的心得和成果,一起就中国经济崛起和特有的经济模给中国经济学子带来了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讨论。台上台下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会场气氛格外热烈。

 

5

 

 

随后,经济中心团委书记周羿以“热情和爱心,光荣与梦想”为题向同学们报告了有关北京大学奥运志愿者招募、培训和管理等相关方面的情况。他谈到,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圆梦百年”的一次盛会,作为时代先锋的学生党员青年应当积极投身奥运服务队伍之中,为这项伟大的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责任。他向同学们通报本学期经济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有关措施和活动计划,如何进行奥运会志愿者报名等相关信息,并就经济中心今年的学生党建、党日生活等方面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提请全体学生党员讨论和审议。

 

6

 

 

最后,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经济中心2007年学生党员大会圆满地拉上了帷幕。会后,各个党支部又单独召开会议就今天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