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我院博士生谭之博、赵岳获选出席德国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会

发布日期:2014-04-29 04:5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2014年举行的是第5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会。

    我院博士生谭之博、赵岳和光华管理学院雷潇雨,三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众多优秀博士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出席第5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会的资格。三位同学将于2014年8月赴德国林岛参加该会议并访问大学和研究所。

    自1951年起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每年都会邀请世界各国化学、物理学、生物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与来自世界20多个的国家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一起探讨相关学科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已连续举办60余届,是一项世界有名的、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学术活动。近十年来,北京大学已有27名优秀博士研究生经选拔赴德国参加该项重要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