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经济中心研究生会组织新老同学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07-10-22 07:2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济中心研究生会组织新老同学学习经验交流会

 

10月20日,中心新一届研会学术实践部举办了第一次活动:新老同学学习经验交流会于当晚20点在中心万众楼小教室拉开帷幕。2006级博士生郭桂霞和苏铭,2005级硕士生王非,2006级硕士生邓昌荣、董丰和张晓岚作为老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向新同学传递学习经验,并涵盖了中心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内容。

 

本次交流会由研会学术实践部部长王韡主持,在研会主席李宗彬同学的欢迎辞中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各位2007级的同学逐一介绍了参加交流的老同学代表。随后,2005级和2006级的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新同学介绍了学习经验。郭桂霞同学向各位新同学介绍了自己对于学习经济学各门基础课程的理解,非常具体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三高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并就如何调整好对待考试的心态谈了自己的看法。邓昌荣同学随后也介绍了他在一年级学习过程中各门课程,特别是对资本论课程的学习心得。董丰同学非常详细的介绍了他在第一学期的学习历程,并结合自己的情况,鼓励新同学多花时间去弥补不足,实现“增量”进步。苏铭同学则在时间管理、心理调节等方面给新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张晓岚同学在宏观经济学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做了言简意赅的介绍。王非同学最后代表参加交流的老同学做了总结发言。他特别强调中心的同学首先要做一个心理、生理上都健康的人,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注意身体和心理的健康。老同学代表们介绍完自己的经验后,2007级的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对老同学代表进行提问。

 

正式的交流会后,2007级的同学们又和老同学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非正式交流。2007级的同学们围住老同学代表们不断询问,老同学代表们都做了非常热情的回应。热火朝天的交流一直持续到将近深夜23点才结束。

 

本次活动能够成功举行,首先要感谢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参加交流的郭桂霞、苏铭、王非、董丰、邓昌荣、张晓岚六位同学。特别是董丰同学,在特别繁忙的时候还能抽出时间准备交流会的讲稿并和同学们交流到深夜。同时也要感谢中心管理教室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的帮助。王韡组织了这次活动,李宗彬、潘幸兴、周卫华、易声宇、蒋盈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工作,徐轶青和庄腾飞两位同学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