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经济中心研究生会开办“动态契约理论”学习讨论班

发布日期:2007-11-08 07:2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济中心研究生会开办“动态契约理论”学习讨论班

 

07年10月31日,经济中心研会学术实践部组织的动态契约理论讨论班(Seminars on Dynamic Contract Theory) 在万众楼大教室举行了第一次讨论。本讨论班以动态契约理论为主题,首先共同学习契约理论的基本框架,然后选择若干前沿话题进行阅读讨论。讨论班的目标是让同学们在对契约理论有深入的了解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心得和想法,最终写出高水平的论文。讨论班计划每周举行一次,从2007年10月一直持续到2008年6月。

 

经济中心研究生会为了活跃中心研究生的学术气氛,提高经济中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能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切磋和相互砥砺的平台,将从本学期开始,围绕某一经济学领域和主题组织一系列学习讨论班。一方面,经济中心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对讨论班进行了前期宣传,收到了各年级同学的积极响应,不少同学表示参与讨论班学习和讨论的意愿。另一方面,经济中心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就学习讨论班的举办咨询、请教了经济中心的巫和懋教授和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的蔡洪滨教授。特别需要感谢的是,巫和懋教授给予我们热情的支持,为研讨班推荐了一套契约理论的阅读材料。蔡洪滨教授也表示支持研讨班的活动,并建议研讨班在把基础的理论掌握以后继续研读一些较为前沿和深入的话题。蔡老师还表示将继续在文献方面给予指导。

这次讨论班第一次讨论由05级博士生王勇同学对契约理论的总体框架做了介绍并讲解了机制设计理论最基本的显示原理。06级硕士生贾珅同学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补充,并讲解了逆向选择问题的基本框架。讨论班的气氛非常活跃,讨论一直持续到将近下午1时才结束。参与本次讨论班的同学有郭桂霞、王勇、陈国栋、邓昌荣、路乾、俞浩君、贾珅、邱凉飞、黄露、张晓岚和王韡等10位同学,还有部分07级的同学也旁听了讨论。

 

欢迎对契约理论感兴趣并想在此领域做研究的同学参与讨论。同时,为了满足中心同学多元化的学术活动需求,研会还将在征求同学意见的基础上,于近期围绕其他主题和领域,继续组织开办新的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