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家发展研究院2009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09-01-09 06:4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国家发展研究院2009年元旦晚会在12月30日晚于朗润园万众楼如期举行。

开场,是中心全体教师精心准备的新年大合唱,老师们手拿可爱的笑脸图掩面而入,音乐响起,无数张笑脸随着音乐摆动,一首《甜蜜蜜》,唱的大家的心里无限温暖甜蜜。随后,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老师、副院长巫和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新年贺辞。

1

 

 

接下来的节目是中心的传统,也是这次晚会的重头戏,那就是朱家祥老师带领的metrica乐队,名称来自于著名的计量经济学期刊:“econometrica”。当幕布拉开,舞台灯光亮起时,只见八位乐队成员头戴夸张的假发,朱老师点了支烟,悠闲的抽了一口, 然后打开一听啤酒,邀请我们共同享受这一个美妙的夜晚。今年,metrica乐队迎来了新成员,08级的戴觅同学,接替05级小乐师兄的贝斯手的位子,还有新加入的软件学院的黎老师。乐队也加入了新的元素,那就是王天一同学的口琴演奏。乐队演奏了在乐队的带领下,全场气氛high到了极点,霍德明老师也忘情的跳上舞台,随着节奏起舞,霍老师的高超舞技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2

 

 

乐队的动感演出之后,是两位新加入中心的老师:李力行,鄢萍老师的表演。李老师清唱了一首经典的美国乡村歌曲: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真诚的演唱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大家也都跟着他唱了起来。鄢老师的表演则是走可爱路线,她带着两个小朋友一起演唱了《小小鸟》。这两个超级可爱的小朋友分别是龚强老师的儿子和雷晓燕老师的女儿,鄢老师一边演唱,一边教两个小朋友做小鸟的手势,开始两个小助演还有些害羞,可不多久就融入了歌曲的气氛,挥动的小手臂做小飞展翅状,引得全场一片欢笑。

接下来是08级新生的小品:《一封家书》。这个小品从中心一年级学生写给家里的信开始讲起,叙述了中心学生在这里的生活:08级的男生们以红带束头,用一着改编过的《黄河大合唱》诙谐、机智地展现了中心紧张的学习生活;还请出几位同学模仿三高的三位老师,他们的模仿惟妙惟肖,一耸肩,一摊手,都有老师的神韵在,周羿同学更是以传神的外貌、生动的演技博得了满堂喝彩。

3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历了荣誉、灾难和考验,07级同学用小品《08大事记》,以三幕剧的形式,将不平静的08年里发生的种种大事都串联在一起。百年不遇的汶川地震、金融危机爆发、索马里海盗猖獗、奥运会胜利召开……一件件大事被同学们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其中更有对现行医疗制度的批评、对经济形势的深入思考。让同学们的欢笑过后思考良多。

4

 

 

晚会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到了一半,这时却来了一个老员外,说要趁这良辰美景,伴着鼓瑟笙箫,给自己两个美丽的女儿在经济中心挑选夫婿。大女儿李殊琦表演的电子琴版的《二泉映月》;二女儿张颖表演了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最后,这两位才貌双全的女孩儿都在中心觅得了如意郎君,员外满意而归。

5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才子梁润编剧、08级同学胡赟之等人表演的小品《金桔中心》,08级同学精心准备的《戏曲一家亲》,06级同学带来的《那些花儿》,都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最后是传统环节:06级毕业班同学的毕业合唱。一段极为精彩的PPT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同学们在朗润园学习、生活的三年,其间有繁重的课业、更有愉快的班聚,同学之情、师生之谊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得极为温馨。毕业班同学用一曲《明天会更好》,将金融危机之下学子的乐观积极心情展露无遗,也用这美好的歌声结束了国家发展研究院2009年元旦晚会。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