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秋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09-10-15 06:3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一年一度的中秋晚会于9月29日晚18:30在朗润园万众楼拉开了帷幕。

中秋晚会是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年的中秋晚会中,胡大源老师、赵耀辉老师、沈艳老师、雷晓燕老师、龚强老师、李力行老师、徐建国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行桂英老师等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晚会现场,与同学一起品尝美味的食品、欣赏精彩的节目、参与有趣的游戏。

晚会在08级的合唱诗朗诵中拉开序幕。《保卫黄河》《红色娘子军》《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向我们讲述了祖国六十年的发展历程,歌曲之间穿插着激情澎湃的诗朗诵,为祖国六十周年生日献上一份大礼。

接下来,09级的八位同学献上五声部无伴奏小合唱《I sing, you sing》。女生们身穿漂亮的小礼服,男生们身着正装。专业的演唱、五声部的完美配合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在舞台剧《取经途上》中,唐僧师徒与白晶晶演绎了现代版的西游记。师徒四人前往朗润园取经求学,路上偶遇欲前去CCER参加博士资格考的白晶晶。在演绎了一段爱恨情仇的动人故事后,大家最终共同前往朗润园求学,走向通往经济学的大道。演员们搞笑的扮相和风趣的表演赢得了场下的阵阵喝彩。小品融入了音乐、舞蹈、方言等特色元素,还将效用函数、MWG、一阶条件等经济学术语引进台词,令人捧腹。

1

 

 

在欣赏了一连串精彩的节目后,晚会进入了游戏环节——猜猜TA是谁。每个参赛小组都由研一研二的同学共同组成,主持人对老师的特征进行描述,让大家猜测并抢答所描述的是哪位老师。这个游戏让研一的新生们更加了解老师,增进各年级同学的交流,晚会的气氛也更加热烈了。

年初元旦晚会上金桔中心的老员外那两个貌美如画、才艺双全的女儿让大家印象深刻,这次,老员外又带着她的两个女儿来到了中秋晚会的现场招亲。二女儿张颖表演了古筝独奏《高山流水》,大女儿李殊琦则带来性感热舞《turn on》,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09级新生们虽然刚到中心一个月,但已深深感受来自师长、师兄师姐们和同学们的关怀,他们在晚会上献出歌曲联唱《有爱在心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甜美的女生合唱《明月几时有》,激情的男生合唱《奔跑》,深情的情歌对唱《小酒窝》《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温馨的宿舍合唱《一千零一个愿望》《爱因为在心中》。阵阵歌声中,大家感受到中心温馨的氛围。

而接下来的男生歌舞《换月饼》则让大家笑弯了腰。刘高犁、田达、马英举、谭之博四位同学将众多歌曲取其精华,拼装在一起。这独具特色的歌曲串烧,让人意想不到的歌曲组合,再配上富有感染力的肢体动作表演,让大家忍俊不禁。

2

 

 

 

07级的同学则用《成长大业》来回顾了80后的成长史。伴随着《一休哥》《爱》《流星花园》《隐形的翅膀》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我们看到一幅幅从小伴我们成长的东西的照片,圣斗士、灌篮高手、桂林山水、高中课本、参考书、王菲。大家看到自己的旧时所爱,勾起了童年的美好回忆。再结合起对1980年后经济发展祖国大事的回忆,让大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在众多精彩的节目后,师生一同进入了互动舞蹈环节,朱锐和韩婷同学的热烈、俏皮的舞步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邀请一些同学上台,并教同学们学习恰恰的基本舞步,大家不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还学会了最流行的恰恰舞的基本舞步。这一环节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

随后,孙明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专业的舞蹈表演——古典舞《风》。伴随着班德瑞的轻音乐《变幻之风》,孙明新翩翩起舞。她举手投足间展现出其高贵的气质,她优雅的舞姿将我们带入了阿尔卑斯山,倾听来自自然界的完美之声。

 

中秋晚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大家都在晚会中收获了快乐和美好的祝愿,明年中秋我们再相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