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3年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1-10 04:2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2013年元旦如约而至。国家发展研究院师生欢聚一堂,在元旦晚会上共同留下欢声笑语。首先,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院长林毅夫老师、院长姚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新年贺辞。

  

随后,晚会在12级男生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江南Style》欢乐的节奏、搞笑的动作,加上六位绅士多天的排练、忘情的演绎,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第一排的唐君宇、陈路明、袁东动作极其标准,第二排的张百平、唐笑天、陈弘毅则表情到位,完美实现了原版再现。黄卓老师带着墨镜,穿着亮蓝色燕尾服,托着玩具机关枪,踏着舞步冲进了跳舞的队伍,黄老师与学生们默契地配合,一下子把节目推向高潮。

欢乐的舞蹈结束后,多才多艺的潘博同学为大家献上一曲萨克斯版《我心永恒》,深沉悠扬,撩人心弦。

不过,不仅国发院师生多才多艺,老师的小宝贝们也不甘落后,雷晓燕老师的女儿尧尧小朋友表演了歌舞《我是小鸟》,活泼灵动的舞姿让在座师生惊叹不已;沈燕老师的女儿旋旋小朋友进行了诗歌朗诵,她不仅是朗诵者,还是诗歌作者,《平静与热闹》、《幸福》两首哲理诗,再次让大家为小朋友的才情热烈鼓掌;王敏老师的女儿也现场演唱了一首儿歌,小朋友稚嫩的嗓音带大家回到了童真年代,观众齐喊“再来一首”。

 

歌舞过后,12级博士生走上舞台,带来了小品《卖书》。他们对赵本山、范伟、高秀敏的小品《卖拐》进行了改编,围绕着三高的学习、结合着国发院的现实,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笑点,现场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当大家沉浸在欢乐之中时,肖成哲带来独唱《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应景的歌声似乎加倍了现场的欢乐。下一个高潮则来自女生集体爵士舞《SEXY LOVE》,张晓玉、黄劲草等带来新一轮美的震撼,让在场观众几乎不舍得眨眼。

 

西方舞过后,前北大太极拳协会会长种鹏献上中国功夫——太极拳,刚柔并济,行云流水,将中国国粹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场游戏过后,苏晓童等表演了钢琴、小提琴合奏——《查尔达什舞曲》,让大家沉浸在优美的轻音乐中;赵波老师献上一曲《岁月轻狂》,把时光流逝、轻狂不再的情愫留在了2012年末;贺梓轩独唱了老友记主题曲《I Will Be There for You》,表达了对同学间美好友谊的珍惜与祝福。12级同学还把《中国好声音》节目改编成舞台剧《三国好学霸》,万众楼变成了海选现场,又一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11级同学周末等则携王敏老师创作了话剧《学术爱情故事》,汇集了“开组会”、“看PAPER”、“等OFFER”、“AER”等国发院高频词汇,把学术路上求索的艰难与快乐幽默地呈现给大家,在座师生不由会心而笑。

最后,在毕业班同学精心准备的DV和集体合唱《再见》中,晚会落下了帷幕。毕业班师生恋恋不舍,相拥合影,晚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