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发院2013-2014年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10 04:4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3年11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朗润园512教室成功举行。

会议由新任研会主席唐笑天同学主持。首先,唐笑天对研会全体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大家对研会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唐笑天给大家分发了本届研会的工作计划初稿和通讯录,并简要介绍了本届研会的部门设置、录取情况和各部门未来一年的大致工作计划。本届研会由主席团及其下设的学术部、职业发展部、文艺宣传部、体育部、生活服务部和校友部组成,共有成员50人。

学术部规模最大,共有11位成员。学术是国家发展研究院最大的特色,相对应的学术部的工作内容也十分丰富,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需要组织筹备“三高”经验交流会、“学术与人生”讲座、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会、导师见面会、资格考经验交流会、出国交换经验交流会、CCER专题学术研讨会、学术简报等活动。其余各部门人数大致相等,在6-8人。职业发展部有7位成员,主要负责筹备实习/求职经验交流会、博士生实习与工作交流会、职业资源库建立和管理等活动,并于本学年计划增加求职相关的专题培训活动。文艺宣传部也共有7人,主办中秋晚会和元旦晚会,并协助其他各部门承担相关的宣传工作。体育部负责组织日常体育娱乐活动、硕博杯、运动会等活动。而生活服务部的前身是上届的心理咨询部,职责包括举办happy hour、文娱联谊活动以及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等。上届新建的校友部将在本届继续发挥建立校友资料库、举办常规的校友返校活动等职能,以期进一步增加中心人的凝聚力。

随后各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副部长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各部门进行内部讨论。分管主席团成员与部长将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安排告知部员,并进行初步任务的分配,同时与部员们交流对部门工作的建议与看法。大家针对如何具体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做了热烈而愉快的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全会,同学们对研会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接下来在研会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了更大的热情和动力去承担起新一届研会的各项工作。

相信新一届研会将秉承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优良传统,团结互助开拓创新。期待国发院研会在新的一年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院师生的生活、学习、求职等各方面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