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3年研究生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3-11-14 04: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3年10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在致福轩大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办公室蒋少翔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届研究生会主席户德月主持。

首先,户德月代表主席团回顾并总结了上届研会的各项工作。上届研会由主席团及其下设的学术部、职业发展部、文艺宣传部、体育部、校友部和心理咨询部组成。在过去一年中,研会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求职经验交流会、导师见面会、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会、中秋元旦晚会以及其他各项文体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给同学们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带来积极帮助。最后,户德月师兄代表上届研会对研究生办公室的行桂英老师和蒋少翔老师以及所有支持关注中心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在户德月师兄的主持下,本届主席团的三位候选人,丁杨同学、唐笑天同学和王宾骆同学依次发表竞选演说。

丁杨同学首先回顾了自己研一的学习生活情况,感谢中心的老师同学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接着他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求学经历,并阐述了自己竞选的理由以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研会定位以及其功能。

唐笑天同学随后发言。他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背景经历,并用研会经济学的概念向大家阐述了他对研会的定位、举办理念的理解。他将研会的主要功能分解为三大块:学术、职业发展和文体生活,并逐一介绍了他关于每个部门的规划设想。在演讲的后半段,他阐述了自己规划的几个工作重点:加强职业发展功能活动,加强联谊类活动和加强校友联系活动。

最后一位发表竞选演说的是王宾骆同学,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他展示了多幅去年研会活动的照片,包括新老生篮球赛、足球赛以及中秋元旦晚会的花絮和精彩镜头。在这之后王宾骆同学也着重介绍了自己理想的研会定位与职能。并希望能作为一个组织者,利用研会平台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在每位候选人发表完竞选演说后,同学们根据合三位候选人各自的工作计划以及设想并结合自己的需求和特点对他们进行了热情的提问,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在竞选演讲结束后,由全体同学投票并选举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通过公正公开的投票、唱票和计票,唐笑天同学成功当选新一届主席,并发表获胜感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同学们对他的期待和信任,把新一届研会办好。

大会最后,由研究生办公室的蒋少翔老师向唐笑天同学颁发了研会主席聘书,并对新一届的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生活,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本次研会换届选举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