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3年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06-21 04:3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6月14日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在朗润园举行了2013年求职经验交流会。2010级学生李明、刘超、陶尹斌为研一和研二的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求职历程,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刘超师兄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他形容自己找工作的过程是“骑驴找马跳到了羊身上”,从一开始做私募基金的实习开始,因为个人兴趣从事一级市场,又到券商投资银行部暑期实习,最后找到了商业银行总行的工作。刘超师兄认为和导师认真做好研究对找工作很有帮助,这主要是因为研究工作能够很好地训练思维。他还将“魔鬼是在细节里”、“不要只考虑理想的最优路径”、“要顺势而为”等话送给大家。

LIUCHAO.png

李明师兄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外资投行求职经历。他详细地说明了外资投行求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从网申问题的重点,到网测题目的练习方法,再到电话面试、最后的终面,他还强调了面试过程中英语的重要性。李明师兄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两次在外资投行实习的工作内容,并强调不要犯错误。他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非常重要,而不要过分看重金钱。

DSC07176.JPG

陶尹斌师兄认为实习一般是两种方式,一种是专注于某一方面,另一种是多方面都涉及一些,陶师兄自己的经历是专注于固定收益研究领域。他认为大家找工作时尽量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凡有机会都要努力去争取。陶尹斌师兄还谈到了他在准备找实习、找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同班同学们很多的帮助。

uu.png

三位师兄介绍完自己的求职经历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而热情地互动交流。同学们十分踊跃地向师兄们请教了自己在实习、求职规划中的困惑,三位师兄均一一允以耐心的解答。互动过程中,三位师兄均谈到了自己在中心收获了一群很好的朋友,平时玩得开心,找工作中也能互相帮助,中心的三年令他们十分难忘。讲座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撰稿人: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