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从温州金融改革看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与规制

发布日期:2012-05-02 08: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讲座名称:“从温州金融改革看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与规制”

主讲人:薛兆丰教授,彭冰教授

特邀主持人:邓峰副教授

讲座内容:

1. 从温州金融改革作为切入点讨论政府和市场的边界。

2. 吴英是否有罪?是否应被判处死刑?本场讲座采取辩论式演讲的方式,以吴英案作为重要分析对象,深入探讨温州金融改革的前途,试图探索管制和经济增长,从市场特权走向市场权利等更宏观的问题。

时间:5月3日(周四)晚7点

地点:凯原楼(法学院新楼)一楼报告厅

承办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主讲嘉宾及主持人介绍:

薛兆丰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教授在过去十年发表数百篇经济评论和文章,持续影响了读者对市场经济的认识,2000年被《新周刊》评为顶尖人物,2002年出版《经济学的争议》,2006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中国十大青年领袖,2008年出版《商业无边界——反垄断法的经济学革命》,2009年出版《经济学通识》。

彭冰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金融法、证券法、公司法,著有《资产证券化的法律解释》,《中国证券法学》等。

邓峰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共同主任。研究领域为企业公司法、经济法总论、法律经济学、民商法总论、社会规范和社会演进理论。著有《普通公司法》和《经济法总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