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季学期教育与警示案例

发布日期:2011-05-20 11:3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始终在经济双学位教学中坚持严格管理,对于在考试或作业中出现 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则给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和适当的处理。目的是教育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让我们从每一次 作业、每一次考试做起,作一名尊重知识、尊重自己,诚实守信的学生与公民。


    1、 2011年4月25日13:00-15:00;中级宏观经济学期中闭卷考试。校外双学位一同学,夹带一张写有中级宏观经济学公式的纸张被助教发现。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其继续修读经济学双学位的资格,通知其学校,并不接受其再次报考经双。

    2、2011年4月23日17:10-19:10;中级计量经济学期中闭卷考试,老师允许带一张A4规格纸的公式大抄。三名双学位同学携带的大抄超过“一 张A4”的标准(如:在大抄上再张贴小条;携带2张或3张A4的大抄)。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期中考试成绩记“0”分。

    3、2011年5月,中国经济专题平时作业:老师要求根据指定的阅读材料,撰写并提交5次读书笔记。一名双学位同学上交的两次读书笔记几乎全文复制网上文章。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平时作业的总评成绩(占总评成绩30%)记“0”分。

    4、2011年5月,中国经济专题平时作业:老师要求根据指定的阅读材料,撰写并提交5次读书笔记。一名双学位同学利用助教轮流批阅读书笔记的方式,重复提交三次完全相同的读书笔记。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平时作业的总评成绩(占总评成绩30%)记“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