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学期教育与警示案例

发布日期:2018-07-02 01: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始终在教学中坚持严格管理,对于在考试或作业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则给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和适当的处理。目的是教育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让我们从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做起,作一名尊重知识、尊重自己,诚实守信的学生与公民。

  2018年4月21日15:10-17:00,一同学跨院系选修国家发展研究院《高等数学(B)(二)》课程。考试进行到16:26时,监考老师在该同学答题本下发现8页该课程考试复习资料。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2018年6月27日18:30-20:30,一双学位同学选修国家发展研究院《货币银行学》课程。在考试进行到19:20时,监考老师在进行身份核对签字的过程中,发现该同学左手上写有与《货币银行学》考试内容相关的字迹。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该课程总评成绩记“0”分,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国家发展研究院一贯在本科生的教育培养中坚持严格管理,对考试、作业等学习、学术违纪行为零容忍。请同学们一定要明确北京大学考试纪律,本科生办公室对违反考试纪行的行为绝不姑息,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