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6 04:48    来源: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选课安排通知如下:

2020年秋季学期双学位课表(2020年9月更新)详见: 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zxkbjxl/sxw1/504442.htm

2020年秋季学期校历(2020年9月更新)详见: 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zxkbjxl/bk1/504440.htm

注:2020年入学双学位学生将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学校教务部对双学位学生录取进行终审后,获得双学位选课权限,选课通知和最终的2020版双学位/辅修教学计划详见后续通知。

1.请严格按照入学时的教学计划要求选课,选修不符合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将无法计入双学位/辅修毕业学分中。双学位/辅修教学计划详见http://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jxjh/sxw/index.htm

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课程习题课主要由助教补充讲解习题与课堂内容,学生不需要在选课系统中选修。除非任课老师有要求,一般不强制要求学生参加习题课。

 

2.部分课程的选修要求:

A.只有在本学期之前选修过《财务会计》并成绩合格的同学才可以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若学生修过《财务会计》课程但是无法在系统中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请在9月10日之前将本人包含《财务会计》课程成绩的成绩单上传到问卷https://www.wjx.top/jq/85353130.aspx 中,教务老师会在9月11日将符合要全的学生加入选课系统白名单,白名单内的学生将自动获得在系统中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资格,学生可自行在选课系统中选修该课程。

B.其他课程先修课程是否为强制要求,以任课老师要求为准。

C. 06235060 《财务会计》、02832510《财务会计》、02839110《财务会计B》三门课程互斥,学生只能选修其中一门。否则,只有一门课可以计入教学计划学分。

3. 选课系统提供主修和双学位两个选课通道。所选主修、双学位的课程均不允许时间冲突。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请在跨院系选课阶段在主修通道选课。在预选阶段选课,无须填写意愿点。

希望选修《高等数学(B)》和《线性代数(B)》作为双学位的选修课的同学,请选择开课单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相应课程。

4. 2016(含)之前开始修读经双的校内双学位学生请注意:

(1)由于学分调整,多数课程从原4学分调整为3学分。如果学生已经在之前选修过国发院开设的同名课程,并且成绩已经及格,请不要重复选修。否则第二次所选课程无法计入毕业学分。

(2)关于数学课,国发院已停开《概率统计》课程,更改为开设《概率统计B》课程。《概率统计》课程是2016(含)之前开始修读经双/辅修的辅双学生的必修课,若学生此前修读过国发院开设的《概率统计》或者在主修专业修读过C类《概率统计》课程,则不得重复修读《概率统计B》课程;若学生未修读过国发院开设的《概率统计》或者未在主修专业修读过C类《概率统计》或以上的课程,则需要修读《概率统计B》课程,否则,无法满足毕业要求。

国发院已停开《微积分》课程,更改为开设《高等数学(B)(一) 》、《高等数学(B)(二)》课程。《微积分》课程是2016(含)之前开始修读经双/辅修的校内双学位学生的必修课,若学生此前修读过国发院开设的《微积分》或者在主修专业修读过C类《微积分》或以上的课程,则不得重复修读高等数学(B)(一)、高等数学(B)(二)课程;若学生未修读过国发院开设的《微积分》或者未在主修专业修读过C类《微积分》或以上的课程,则需要修读《高等数学(B)(一)》、《高等数学(B)(二)》课程,否则,无法满足毕业要求。

5.校外双学位学生每学期选课学分不超过25学分。

6.2020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具体时间安排表

选课网址:http://elective.pku.edu.cn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备   注

维护选课计划

 

 

 

预选

7月17日早9:00

9月19日晚17:00

 

抽签

9月19日晚17:00

9月20日晚17:00

 

公布抽签结果

9月20日晚17:00

9月21日早9:00

 

补退选第一阶段

9月21日早9:00

9月25日中午12:00

 

系统维护

9月25日中午12:00

9月25日晚17:00

各院系教务设置课程对外开放名额,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补退选第二阶段

9月25日晚17:00

10月8日早9:00

跨院系选课名额开放

补选

10月8日早9:00

10月9日早9:00

不能退选

选课系统关闭

10月9日早9:00

 

 

 

7.所有本科生请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退课、补选及相关课程调整,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封闭,学生将不能再进行网上操作。第三周学校公布最终选课情况,请登录校内门户-办事大厅-我的课表查询。

8.交学费:双学位学生预计于第三周开始交费,第五周周一将对没有按时交费的选课数据统一做无效处理。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

9.其他选课相关事项详见学校选课通知: http://www.dean.pku.edu.cn/web/notice_details.php?id=321

 

秋季学期课程的授课方式和考试方式可能会根据疫情变化做出调整,请同学们关注院系和教务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