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交学费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6 04:54    来源:

2023年春季学期选课的国发院双学位和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学生,以及本学期有成绩从主修转入双学位的校内双学位学生,在3月6日(周一)起至3月12日(周日)24:00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交学费。

 

请所有本学期选课的同学务必严格按照以下流程操作:

特别提示2022年及之前入学国发院的学生如果之前有因缓考或校外学生获批助学金导致有可使用的学费,留存的学费将直接用于缴纳本学期选课学费。因此,如逾期未交学费,可能出现以下三种情况:

1、无留存学费:本学期选课或转学分失败,教务部预计于3月14日删除选课数据。

2、有留存学费,且足以覆盖本学期所选课程,选课成功。

3、有留存学费,且不足以覆盖本学期所选课程,教务部预计于3月14日随机删除未缴纳学费的学分对应的选课。

 

一、核对学费明细

请下载在读学生学费明细-2023春选课后核对本人应缴学费是否正确。

特别提示:学费必须交全额,不能选择只交其中一部分。

根据附件中的学费情况和每学期的选课学分数来计算学生每学期需要交的学费金额。

如对学费明细有疑问,请及时联系nytang@nsd.pku.edu.cn或者010-62753082

 

二、缴费方式

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 http://cwpay.pku.edu.cn/ 行缴费。

建议优先使用PC端交费(推荐谷歌浏览器,手机端仅支持浏览器打开网址进行交费)。

登录方式:请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系统,账号是北京大学学号(经辅学生账号是经辅项目学号),密码与校内门户登录密码一致。

注意:

1、首次登录后请先填写准确的手机号+邮箱。

2、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发票抬头管理”,补充发票抬头

3、点击“首页”,选择对应的交费项目(校内双学位学生选择“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校内学费”,经辅学生选择“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辅修学费”),核对金额无误后,进行交费(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具体流程详见北京大学二期收费平台线上缴费操作流程(电脑端)

如对缴纳课程学费的金额有疑问,请联系nytang@nsd.pku.edu.cn或者010-62753082

如在缴费过程中遇到操作方面的技术问题,请拨打收费平台技术服务电话:62744066。

 

三、时间安排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备注

核对选课结果并交学费

3月6日(周一)

3月12日(周日)24:00

网上缴费,请尽量在3月10日前登陆网上缴费系统缴费,便于有问题及时联系处理。

后台删除未交学费学分课程并核对最终选课结果

3月14日(周二)

若未交学费,学费账户余额(如助学金、缓考科目学费余额等,具体明细详见附件excel)不足以覆盖本学期所选课程学分,相应学分课程;将被后台随机抽取并删除。

 


相关附件:
  • 在读学生学费明细-2023春选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