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顾问会(港区)成立典礼及酒会在香港恒生银行总行24楼博爱堂举行。出席这次成立典礼的嘉宾有中国外交部特派员马毓真大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董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钱果丰博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于渐教授等50多人。

3月,留美学者梁能、金甫春、平新乔来中心工作。

3月5日,中心香港地区顾问委员会成员蔡冠深、胡应湘、罗康瑞、吕志和、陈永棋一行五人来到中心,并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电讯改革等问题与中心教授座谈。

3月7日,中国第一个专为专业在职新闻记者设立的奖学金项目--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财经》杂志合作的首届《财经》杂志奖学金开学仪式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致福轩举行。该奖学金项目每年举办一次。

3月23日,北大国际MBA成功举办总裁晚餐演讲系列第一讲,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美方总裁依蕾·乐若歧女士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作了题为“如何创建一个公司--中金公司的发展之路”的演讲。

6月6日,首届《财经》记者奖学金项目学员结业典礼。

6月25日,1993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罗伯特·福格尔应中心之邀为北大学生作题为“二十世纪美国经济的变迁及其对中国的借鉴意义”的讲座。

6月26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第二届双学位、辅修毕业典礼暨首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27日-30日,第二届CCER-NBER年会和“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举行。

7月10日-11日,中心全体教员在宽沟开会总结五年工作,讨论未来发展。

7月18日,“宏观政策调整与坚持市场取向”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举行。

7月19日-29日,中心与世界银行研究院合办首期国际经济学培训班。

7月23日,北大国际MBA在职班师生与美国福坦莫大学师生进行管理学案例分析电视会议。

7月31日-8月20日,首期暑期经济学管理学短期师资培训班举行。

10月10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世界银行客座研究项目(1998-1999)学术报告会。九位1998-1999年度国内客座研究人员就其研究课题进行了报告。北京地区100多位学者专家及新闻媒体参加。

10月21日,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今井敬一行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访问并作题为“日本经济现状与21世纪的日中经济关系”的演讲。

11月3日,中心与天则研究所、湘财证券等合办“农村发展与启动内需研讨会”。

11月4-5日,中心与与香港科大、光华管理学院、国家经贸委合办“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11月15 日,中心举办“中国互联网政策与发展研讨会”,来自国家信息产业部等国家机关的政府官员、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IT行业的企业家、各大媒体等250余人参加会议。首都在线(263.net)对会议作了网上现场直播。

12月16日,中心成立五周年“网络与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电教报告厅举行。

12月17日,中心成立五周年“中国经济世纪论坛”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举行

12月18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家政府官员、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各级领导等二百余人出席此会。会上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致词,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任彦申、中心董事会代表吴树青、港区顾问会代表蔡冠深、福特基金会代表麦斯文讲话,中华英之杰总裁钱果丰先生代表致福轩之友捐赠"致福轩之友"讲座教授基金,并授予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经济学会会长迪.盖尔·约翰逊北京大学荣誉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