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北大国际MBA首次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招生咨询会。

3月,留日学者施建淮来中心工作。

3月3日,国际MBA项目与美国福坦莫大学、中国网通共同举行“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国际电视研讨会。

3月15日,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教授到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考察工作。

3月16日,北大国际MBA项目与“北京青年报”签订“西部开发MBA师资奖学金”合作协议,决定共同设立“西部MBA师资奖学金”,为西部工商管理院校教师提供到“北大国际MBA项目”进修的“国内留学”机会。

3月31日,中心与亚洲协会联合举办“中国经济:新千年中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

4月18日,澳大利亚新任大使艾大伟(David Irvine)到中心访问。

4月24日,首期“西部大开发工商管理(MBA)师资”培训班开学,海闻教授主持开学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何芳川教授,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延平先生在开学仪式上致辞,为此次培训班热心捐款出力的个人和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开学典礼。

5月4日,北京大学出版社与中心联合举行林毅夫教授新书《再论制度、技术与中国农业发展》出版座谈会。陈锡文、杜鹰、柯炳生、蔡昉、黄季锟、卢锋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及高校关心中国农业发展的政府官员、经济学家及学者三十余名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5月,北大国际MBA首期学生(98级全日班)毕业,首次赴美国纽约参加福坦莫大学毕业典礼及实地参观考察美国企业。

5月22日,北大国际MBA——平安高级经理短期培训班在北大开学。

5月24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苑工程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5月27日,第二届《财经》杂志奖学金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心致福轩举行。时任广东省常务副省长王岐山先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先生、美国高盛公司国际顾问李青原博士、美国高盛公司北京首席代表张红力先生、中银国际执行副总裁曹远征先生、北欧斯安银行驻京首席代表赵炳浩先生、北京惠泰国际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李三友先生、新华社新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记者》杂志主编陆小华先生和中心教授参加了结业典礼。

5月30日,“网络时代经济学教学研究论坛”及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全面改版新闻发布会

6月25日,中心在北大校办公楼礼堂隆重举行首届国际MBA、第二届研究生、第三届经济学双学位和辅修毕业典礼。

6月29日-30日,中心举行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7月2-4日,中心与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经济年会,会议主题为“中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

7月15-16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合作举行第三届“两岸经济发展研讨会”。

7月17日-22日,中心举办的首届“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十几所大学的三十四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夏令营。该夏令营每年举行一次。

7月10-21日,与世界银行研究院联合举办第二期国际经济学理论政策短期培训班。

7月24日,首期“西部MBA师资”培训班结业。

7月26日,中心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举办《亚洲开发银行长期发展战略框架》咨询座谈会。

7月22-8月13日,中心举办第二期经济学理论短期师资培训班。

8月,北大国际MBA成功招收首届高层管理班(EMBA)。

9月,香港联亚集团捐赠北大国际MBA项目奖学金。

9月15日,北大国际MBA项目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公司Thomson Learning合作,启用了“网上辅导教师”(Web Tutor TM)。

9月17日,北大国际MBA项目2000年开学典礼举行。美国驻华公使G. Eugene Martin先生就“中美关系的发展前景”发表了讲演。开幕式之后在正大国际中心举行了招待会。

10月17日,中心与国家统计局农调总队在北大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联合召开“农民收入和消费增长论坛会”。时任中财办副主任段应碧、原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农经学会会长杨雍哲、国家统计局局长朱之鑫、国务院经研中心农村部部长陈锡文、农业部法规司司长杜鹰、农业部农研中心主任柯炳生、农调总队总队长朱向东等政府官员及陆学艺、樊纲、张晓山等国内外经济界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发言。


11月4日,由中心组织的“开放民营金融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交流中心召开。

11月28日,北大国际MBA项目中英文新网站正式开通。

12月22日,“北大国际MBA千年圣诞之乐”晚会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三层花园大厅举行。

12月30日,中心迎接新千年晚会在勺园举行,中心研究生及双学位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