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由北京汇丰安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微特龙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携手《商务周刊》、网易等国内外十余家媒体共同举办的“2004(首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今日揭晓,北京大学中外合作国际MBA(BiMBA) 的EMBA项目在中外合作类项目中排名最高。

2月11日,美国西点军校前校长Daniel W. Christman将军访问中心并演讲。

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应邀请来到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万众楼,做了一次关于中国金融机构责任结构改革的授课式演讲。

2月22日,由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与北大国际MBA98在职班联合举办的成功校友“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在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2月26日,中心与经济学院携手合作,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中心与经济学院的教授出席了《经济学院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月27日-28日,中心与美国耶鲁大学中国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中国征地制度改革中美研讨会”。

3月6日,中心与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和梁晶工作室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楼共同举办了“金融创新与宏观经济风险”研讨会。

3月13日,波兰前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科沃德科(Grzegorz W. Kolodko)来中心讲演。

3月18日,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与北京大学国际MBA项目达成两项合作协议。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在万众楼做了一个题为“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宏观分析”的演讲。

4月3日,中心与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与国务院扶贫办携手举办战略选择与对话平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的扶贫开发研讨会。

4月9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来访并作讲演。校长许智宏做开场介绍。

4月30日,英国就业部长克雷斯-庞德先生(Chris Pond)来中心演讲。

5月10日-11日,中心与国际人口科学联盟、亚洲人口与可持续发展协调中心以及北京大学老龄健康与家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老龄健康的社会经济挑战与机遇”国际研讨会。

5月13日,中心举办城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研讨会。

5月26日,斯坦福大学代表团来访,青木昌彦教授演讲。

6月8日,中心合作伙伴福坦莫大学顾问团访问中心和BiMBA,这是福坦莫大学顾问团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林毅夫受聘为该顾问团成员。

6月21日,中心成立10周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演讲系列之四举行,1999年诺贝尔奖得主Fogel教授演讲。

6月21日,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举办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透视(中国经济史国际研讨会)。

6月21-22日,与福特基金会举办性别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6月28日,伦敦经济学院 (LSE) 院长Howard Davies爵士与北京大学副校长郝平在致福轩会面,这标志着两所名校正式建立了战略同盟关系。同时,还举行了北大-LSE暑期学校签约仪式。

6月28-29日,中心与MacArthur Network举办研讨会。

6月,BiMBA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

7月1-3日,第六届CCER-NBER年会。

7月4-6日,中心全体教师会议在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举行。

8月7日,中心举办“个人(消费)信贷研讨会”。

8月7日,中心承办的北京大学-国家外国专家局政府管理领导干部培训基地签字仪式暨启动仪式在致福轩举行。

8月23日,中心成立10周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演讲系列之五举行,1993年诺贝尔奖得主诺斯教授演讲。

8月24日,中心举办“北大—辉瑞中国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9月15日,纽约州立大学莱温国际关系和商务研究生院院长Garrick Utley先生和纽约州立大学莱温国际关系和商务研究生院教务长及负责教务的副院长Denis Fred Simon先生作演讲。

9月16-17日,中心举行中国经济展望——机遇和挑战国际论坛。

9月18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致辞。

9月18日,中心举办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演讲系列讲座”第六讲,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教授演讲。

10月17日,教育部周济部长视察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10月18日,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前总统、世界经济论坛总干事Jose Maria Figueres–Olsen先生应邀作演讲。

10月19日,美国副国务卿Alan P. Larson博士应邀作演讲。

11月5日,第一届“北大-汇丰经济论坛”举办,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演讲。

11月12日,英格兰银行(BoE)主管货币政策的副行长Rachel Lomax女士应邀作演讲。

11月28日,中心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举行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12月11日,中心举行天津校友聚会及《经济学》(季刊)读者见面会。

12月16日-1月12日,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12月31日,2005年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新年联欢晚会隆重举行。